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聖人出妻的眞相 - 序曲: 可憐的落魄人
2007/07/20 02:02:30瀏覽1688|回應2|推薦43

序曲: 可憐的落魄人

前言: 據說嗎, 我那從未見過面的老奶奶是前清官宦家的女兒,

發起驃來會拿菜刀追砍他老公.(我老爸矢口否認有這回事)

我爺爺呢, 是老学究子. 用狗皮自製一裘袋,四處行醫

人稱狗皮大夫.

總自高麗國駕馬車進京趕考

但, 第N次進京趕考途中馬車失事, 死於非命

有這樣老婆能長命嗎?

  

孔聖人嗎?

大好的官位他老弄不到, 更別提A錢.

好不容易弄個官又做不了多久.

站在女人(家庭主婦)的立場, 看他不務正業

回國後又終日與子貢, 顏回斯混(Note 2)

看在她那沒唸書的老婆眼裹(Note 1),   簡直不如一名屠夫對家庭負責

想起周遊列國車馬勞頓, 心中之怨一暴即發

老張殺完豬回家還幫忙做飯, 种花, 拉拉胡琴...

最起碼生話安逸中又有吴俗氣的情調

您老是茶來張口飯來伸手,這不屑吃那不能穿,每天罵嫌胡琴低俗只聽雅樂

她老婆說: 每天滿口大道理您老還自己為是聖人.

               對居家生活從不関心. 呸!  屠夫還頂賺錢呢!

結果,勿踏老人家人格尊嚴比天高的主神經, 惹惱了孔聖人,

給她一巴掌. 凶悍山東婆子當然跟他大幹一架 

孔聖人被K的鼻青臉腫, 夫妻吵架嗎! 您老怎這麼不禁打?
在那封建社会, 大禍己闖下. 老婆失望之餘就只好走人啦!

  

孔老頭那愛拍馬屁的学生(Note 3)為了他的顏面就編了個孔子出妻的鬼話

自此, 鬱鬱寡歡之後不多年後也就歸天

咱們山東娘們能讓你出妻

我看你找死,欠砍嘔!

 

Note 1:  

她老婆三餐嘮叨著沒完沒丁,吃不好住不好. 生活不穩定

更別提別人早就高官厚祿

Note 2:

我推測那連稀飯都快沒的吃, 很可能靠孔夫子從家中偷點米供他的

Note 3:

看著三餐不繼的几個得意門生死忠跟著孔夫子,
大大滿足周遊列國後創痛的失落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heartyuan&aid=11024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獲取相異
2010/11/04 16:03
我無被眼前文字纏之了,個人觀點不同,得百年後後人評斷,才能具論。人之好壞皆有,將心持平,眼前心見之事緣,太平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8/01/13 21:54
據說, 山東男人可不讓女人下廚的,所以個個廚藝「驚人」
譬如張大春,就燒的一手好菜。
請問有沒有這款的好男人可以介紹一下?
不過假若孔明與劉備彼此用山東腔薦枕,那八成他二人的夫人會自動休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