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復別人最好的方法:happy
2011/10/15 15:30:00瀏覽270|回應1|推薦2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都會被別人有心或無意的傷害,去刺傷到。

當受到傷害之後,我們會很憤怒難過或是不滿,

也許會想要報復對方,讓對方的工作受到波及;

或想盡辦法讓對方的生活遭受到不好的影響,

但是這些負面的想法或做為都是不對的。

因為不能夠以怨抱怨,不能別人傷害我們,我們也去傷害別人,

這樣社會現象就大亂了。

我們必須反面思考:傷害別人的人,是他們不對,是丟他們的臉。

我們要學會寬恕: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不要跟他們有愛恨情仇的糾葛,

讓自己可以冷靜下來。

其實,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們報復別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過得很快樂!

讓自己不受到別人的行為所影響。

當別人的那些負面言語或行為都無法影響我們的心情時,我們就成功了。

因此,學會讓自己每一天都能夠過得很自在,且很快樂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mile-angel
報復與happy
2011/10/21 11:11

當別人對不起我   最直接的本能反應是以眼還眼   以牙還牙 

其實生活中  會讓我很受傷的對象常常是父母  長官  師長或是好朋友

最快讓我重新得力的方法是   饒恕  感恩與溝通

我不能決定別人說甚麼話 

但是我可以決定接收的反應

我期待我的接收反應是智慧的  而且是利人利己的   molly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6-03-14 03:27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

我要學習寬恕、感恩與溝通的功課

希望每一天我都會更進步

每一天都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天天都有好心情

以此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