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之頌
2011/07/11 16:28:28瀏覽236|回應1|推薦1

夏日的早上, 南苑公園裡有許多長輩在打太極拳, 或是在練習氣功!

看起來虎虎生風地,架式十足啊!

在不遠處的青草地上, 有一群活力充沛地年輕人,在做健康操 !看到他們

汗流浹背的樣子, 就知道非常地認真賣力!

我和媽咪一邊散步, 一邊欣賞五彩繽紛盛開地花朵, 以及

鮮翠欲滴的綠色植物,

喔!我赫然發現: 眼前的大樹上, 高掛了四五個鳥籠!

旁邊的涼亭裡, 有七八個老爺爺, 正在燒一壺熱水, 準備泡一壺香醇的茶葉

佐以小點心~~~ 我猜想: 他們是一邊享用美味的早餐,一邊閒聊生活趣聞!

且有閒情逸致來品茗, 並以鳥會友!

哇! 真是舒適愜意的老年生活~~~

因此, 讓我也見識到十幾種的小鳥, 牠們互相競爭, 看誰的歌喉厲害!

此起彼落的鳥鳴聲, 點綴了寧靜的夏日早晨~~~

有如黃鶯出谷般的鳥鳴聲, 有如華爾滋般優美的歌聲, 還有如行軍進行曲般

雄赳赳的歌聲!再加上一群鸚鵡模仿人類的說話聲,極為有趣啊!

樹梢上暫停了一大群麻雀,吱吱喳喳, 交頭接耳不知在訴說什麼祕密?

更有不知如何用筆墨形容的奇特鳥鳴聲!

突然,兩隻蜜蜂嗡嗡嗡地飛過來,在桂花叢裡採蜜!

此時,從背後傳來一陣唧唧地蟬鳴聲!感覺是渾厚地背景音樂呀!

於是,所有的樂音匯集起來, 就是一首令人難忘的夏之頌!

在炎炎夏日, 如果聆聽一首, 令人心曠神怡的大自然音樂,

頓時煩惱就會跑到九霄雲外!

我想: 夏之頌, 真是一首令人清涼消暑的歌曲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aka
2018/09/18 10:25
不錯,贊!西屯區汽車借款免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