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2021/04/28 19:20:31瀏覽6192|回應46|推薦147

1、

今年三月份,教會週報刊登徵求兒童主日學的老師,我看到的時候,原本想說自己的能力還不夠

,等明年再說!我跟天父禱告,希望能夠有符合自己能力的其他同工的缺,不知道自己可以為主做什麼呢?

結果,禱告完,過2個禮拜,聖靈感動我,去應徵兒童主日學的老師,當天我詢問兒主校長,她要我

主日禮拜第一堂結束,第二堂的時候,去觀摩兒主教學的流程,觀摩結束,兒主校長跟我聊聊,問我的學經歷和教兒童主日學的意願!

兒主校長說:帶領小朋友唱詩歌、司琴、遊戲、分班上課,都很缺老師!問我說:是否可以3/21去兒童主日學教小朋友,我說:再觀摩高小班的教學,

3/28我再去兒主教小朋友!

兒主校長說:徵人很久了!我能夠去教導兒童主日學,真好!我說:能夠有服事主的機會,很好!

3/28,我去兒童主日學教導小朋友,先帶幼幼班,

小朋友2.5~7歲,過幾個月再帶領高小班8~12歲,

時間:平常第一堂主日崇拜9:00~10:30

第二堂主日崇拜10:40~12:00的時間,去教兒童主日學!每個月有一次合堂禮拜,9:30~11:30

合堂禮拜時,我就不能夠去聽講道,那2小時我要去教兒童主日學!

我第一次教導小朋友時,小朋友都很害羞,不敢開口說話、唱歌,只有玩遊戲很認真!上課講聖經故事,小朋友2.5歲、3歲的,注意力只有5分鐘,

有的趴在地上玩,有的在教室跑來跑去,重點是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4~7歲的小朋友,我說聖經故事,她們看作業簿圈選正確答案或塗顏色,通常要協助小朋友寫答案!

小朋友回答問題,答對的給予貼紙獎勵!

有的小朋友,畫答案時龜速,選色筆顏色,再畫答案,都下課了尚未完成!真想幫她畫答案,但是必須要輔導小朋友完成!

4/4復活節,主日禮拜,教導小朋友唱詩歌,講復活節的故事和挑染雞蛋(用食用色素染色雞蛋,有的小朋友直接再雞蛋上面畫畫)

等待小朋友畫完雞蛋,再一個個帶去洗手,太小的

小朋友,還要抱她們起來洗手,突然覺得小朋友

好重,抱起來很吃力!兒童主日學11:40結束,

因為我教導兒童主日學,沒有時間參加主日崇拜,我回家還要自己聽線上講道

(每個禮拜日,我會聽陳牧師線上講道)

4/11~25,教導小朋友的兒童主日學,我發現有一個小朋友科佑很愛哭,讓我不知道怎麼辦?

阿睦很喜歡把小手舉高高,要我抱他,真是太重了!我只能抱他到椅子上面坐,無法整個把他抱起來!而且每隔10分鐘要抱一次,我的體力吃不消!

還好,不是我的小孩,太累了!

請阿睦,不要亂跑出去教室,危險!要他乖乖坐在椅子上或玩他的積木,阿睦2.5歲,說好,一溜煙

又在跑來跑去,在教室調皮!有一個小小朋友,

真累!但是,阿睦吃糖果時,會想到我,拿一個要給我吃!我說:不用,你吃就好了!心裡想:至少

小朋友有想到我的貼心!

除了,阿睦之外,有幾個小朋友原本害羞都不太說話的,最近幾天小朋友主動跑來跟我說悄悄話,

感覺小朋友有信任我,真好!得意

2、教導小朋友,兒童主日學的心得:

我想,教導小朋友需要很有愛心和耐心,因為年齡太小的小朋友,注意力只有5~10分鐘,最主要是從遊戲中學習;稍微大一點的小朋友,跟她們講聖經故事,可以吸收一點,還是要引導教學!

先建立小朋友對我的信任感,會比較好帶領小朋友!最近,常常陪伴小朋友練習唱母親節的詩歌,

小小孩,不識字,不會唱,也不敢唱!

大一點的小孩,唱得很小聲!

所以,老師必須要唱很大聲,母親節小朋友需要上台唱詩歌,小朋友音量小,比動作!老師的聲音

都蓋過小朋友的音量!真搞不懂,怎麼變成兒主老師上台唱詩歌的感覺!

4/11、4/25,兒童主日學之後,老師開會,主要是討論母親節小朋友唱詩歌的問題,小朋友要製作什麼禮物送給媽媽!還有,五月份要帶小朋友戶外教學的事情,開會結束都13:20!我回到家吃完午餐

,就累得躺在床上睡覺!

3、

我想,兒童主日學的小朋友越來越多!

小朋友雖然調皮,但是大人複雜,很麻煩!

最近3、4月,我去參加兒童主日學的服事工作,

有教友知道我去看身心科,在背後講閒言閒語,

說:我怎麼能去教兒童主日學?

在兒童主日學的同工,有人對我態度不好,很驕傲

指揮我做東做西,我要把這些事情當作沒有聽到,很難!心情受影響!

為主服事,也有人際關係的問題!我不知道如何處理?

希望上帝爸爸可以賜給我能力,去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

p.s

3、4月,我落枕2次,肩膀脖子酸痛,連轉動脖子都會痛,感謝主,我現在好了!

三月份,經期憂鬱+天氣呼冷呼熱,我哭了一個禮拜,擔心生病復發??

我四月去看醫生,婦科醫師要我身心科調藥,身心科醫師說:經期憂鬱一個禮拜不方便調藥,要我婦科調藥!我好累,算了!那麼每個月忍耐一個禮拜,不調藥了、、、啜泣

感謝主,我三月份,經期憂鬱哭了一個禮拜,四月底,這次月經來,沒有哭了!只是心情blue!

狀況有改善了!

最近四月份,媽媽去做乳房攝影檢查有問題,大約10年前,媽媽的胸部曾經開刀過,她擔憂復發?

5/3,我要陪媽媽去看醫生,做進一步檢查,

希望能夠平安無事!

我每天都有幫媽媽禱告!

母親節快要到了!我已經做了媽媽愛吃的桑椹果醬和酒釀桂圓麵包!媽媽吃了我親手做得甜點,心情

有好一點點!我想,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就是媽媽的平安健康!

我每天晚上為全家人禱告和為我所愛的人禱告!

感謝主,4月底,每天晚上禱告完,躺在床上睡覺,立刻睡著,每天晚上睡8小時以上!

我已經有好幾年,需要靠安眠藥入睡!

最近,我能夠禱告完,跟天父說說話,然後睡著!

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得意

五月份,最近天氣變很熱,晚上睡覺半夜常醒來~~

希望,我持續每天晚上,都能夠在主的懷抱中安然入睡,每天早上起床,重新得力!

在人有所不能,倚靠神凡事都能!

靠主得勝!

我最近去看醫生,發現我又變瘦了!

希望我能夠,增胖一點,長一些肌肉喔!害羞

從四月開始,供五停二,限水!

願上帝醫治這地,憐憫這地!可以下雨下在集水區!

天地終將廢去,唯有神的話語(神的愛)

永不廢去!

感謝天父,永遠愛我到底,不離不棄!是我永遠的幫助!最有力的靠山!希望,我能夠認真過生活,用心愛天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6217399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9 19:11

被需要的感覺很棒的,希望這種感覺能帶給您愛與成就感!

和小小孩相處是需要極大的耐心與包容還有愛心的,

很累對吧...  所以每一個孩子的父母都是那麼的偉大與辛苦...

也才知道,我們的爸媽也是如此帶大我們的~

所以要對父母心存滿滿感恩之心才行喔!  得意

小泉在此祝福您一切順利! 身體狀況有比較好了吧... 要健康喔!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1-05-16 17:49 回覆:

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教導小朋友,需要很大的愛心和耐心

我可以體會當父母的辛苦!

所以要對父母心存感恩!

身體狀況有逐漸改善!

希望我們都要健康喔!

願上帝賜福小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8 18:50

我大哥走了(見附文)。抱歉遲覆。

大作已於第一時間拜讀。幼兒教育是一個特殊領域。如能修幾門課(或旁聽,避免考試壓力)當會有所助益,但務必以健康為重。祝您在神的引領下更上一層樓!

476 「冬夜夢金陵」與我(馮紀游) http://blog.udn.com/jfeng13x/158293666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1-05-16 17:43 回覆:

謝謝陸游弟兄的來訪

幼教是一個特殊領域,如果可以旁聽幾門課

會有幫助!

謝謝您的祝福!希望在主的引領下,

我越來越成長茁壯

願主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5 21:05

被可愛的小小朋友需要 這感覺很好呦 !

你絕對可以勝任的,心情放輕鬆 , 不做大人了 , 就和她們玩 。 他她們會是你的忘憂開心果,再不憂鬱了 。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1-05-16 17:37 回覆:

謝謝盹姊姊的來訪

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加油!我可以勝任的,

小朋友純真可愛,溫暖我的心!

願上帝賜福您!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5/04 10:55

同工、家長的冷言批評,一笑置之即可,當然說來容易,面臨時會很困難。

有困難可找較友善的同工或找校長聊聊,千萬別悶著。

小朋友純真可愛,充滿正能量,與善良天使的磁場相呼應,

有助於轉化妳的心境,抱不動孩子千萬不要勉強,給他們愛個抱抱惜惜即可。

祝妳如意平安~~~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1-05-16 17:31 回覆:

別人的閒話,我不要去理會

我抱不動孩子不要去勉強,

給小朋友愛的抱抱,秀秀就好!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4 00:08
當兒童主日學的老師很棒呦,除了要奉獻自己時間精神外,還要挑戰小小孩耐心,真不簡單,看您教的得心應手,一點一點的嘗試,給你一個大拇指!

看您對媽媽的祈禱與做點心讓媽媽開心,真是好乖的孩子,看了很心疼,要好好的愛自己,我相信上帝時時在看顧著妳,照著自己的理想前進就對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1-05-16 17:26 回覆:

謝謝黑冷小姐的來訪

教小朋友需要愛心和耐心

我想,教小孩是一點一點嘗試,教學相長

為媽媽祈禱,和做甜點讓媽媽開心

希望,媽媽不要緊張焦慮

媽媽開心一點,我也會好過一些!

我與主同行,主必與我同在!

感謝主,永遠愛我到底!

願上帝賜福您!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3 22:52

被需要的感覺也是一種幸福

恭喜微笑天使有了這難得的工作

雖說和小朋友在一起 責任重且辛苦

但是小朋友的天真無邪 也讓人備感欣慰

微笑天使真是巧手 準備了果醬和桂圓麵包當做母親節禮物 

得意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1-05-14 14:52 回覆: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去教兒童主日學

小朋友的純真笑容,溫暖我的心

只有您注意到,我親手做了桑椹果醬

和酒釀桂圓麵包,當做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前,我還有做媽媽愛吃的蛋糕喔!

願上帝賜福您!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3 06:53

願意奉獻自己,教兒童主日學,您真是善良,又有愛心和耐心的微笑天使!

看您能好眠,身體狀況也有改善,真為您高興。請繼續加油!

祝您母親一切平順!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1-05-14 14:43 回覆:

謝謝雲霞姊姊的讚美!

感謝主,我的身體狀況有逐漸地改善!

希望,我媽媽的檢查報告,平安!

祝福您,平安喜樂!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3 05:34

欣見Angel為自己的信仰奉獻,教兒童主日學,得到小朋友的信任。

人際關係是世上最複雜的一件事,所以古有名言:處事容易處人難。想要讓每個人都對自己滿意實不可能。做到讓自己滿意,不辜負上帝及愛妳與被妳愛的人,足矣。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1-05-14 14:39 回覆:

謝謝Lansing的來訪

人際關係是世界上最複雜的事

做事情,不要辜負上帝及愛我與被我愛的人

希望,我能夠做討主喜悅的事!

願主賜福您!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2 14:38

謝謝您姐妹的來訪推薦及留言回覆。

我也很喜歡小孩。

您的身體要多多保重。

常常禱告很好,這是很自然的與主聯結的方式。

人看外貎;神看內心。

把眼光對準主耶穌而不是對人。才會有正確的道路還有從主而來的亮光。AMEN~微笑 

謝謝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1-05-14 10:29 回覆:

歡迎汪小小的來訪

把眼光對準主耶穌,不是對人

才會有正確的道路,和從主而來的亮光!

阿們!

願上帝賜福您!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2 13:39

教會也附設學校嗎

還是屬於教會托兒所的慈善機構

您願意付出時間與精力為小朋友們服務

這是宗教所實現博愛的理念

這樣的胸懷值得敬佩

冥冥之中必有福報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1-05-14 10:24 回覆:

教會的兒童主日學,分為幼幼班2.5~7歲

高小班8~12歲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教小朋友!

小朋友的純真笑容,讓我的心溫暖!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