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S!感謝天父幫助我拯救我!讓我撐過痛苦的昨天,希望明天會更好!
2019/11/30 14:19:36瀏覽5831|回應28|推薦157

昨天早上,我做了新產品:芋頭乳酪蛋糕

採用新鮮的大甲芋頭,芋頭自己先蒸好!蒸軟

再下去煮芋泥,煮芋泥是我自己研發的食譜

我把芋泥先煮好,調整好味道!

再做乳酪蛋糕的部份!

忙了幾個小時之後,芋頭乳酪蛋糕終於出爐了!

蛋糕出爐後,滿室生香,淡淡的芋頭乳酪清香!!

蛋糕完成了!我才敢放心去,吃午餐!

P.S  禮拜日下午,我品嚐一小塊芋頭乳酪蛋糕

非常好吃!有三個層次,蛋糕第一口甜而不膩

蛋糕第二口,乳酪吃起來綿密細緻!

蛋糕第三口,感覺芋泥柔軟且有奶香味!

~~重點我放入雙層芋泥呢!

吃完午餐後,我累了!想回房間內休息一下

~~~~~~~~~

結果,我父母說要把所有房間的床鋪

草蓆那面,翻成海棉那面!

但是,翻床鋪的時候,我的床鋪上

放了抱枕、衣服,我的心愛布偶、聖經、

烘焙書籍!

我母親很生氣,說我的房間床鋪、書桌

亂七八糟!一氣之下,把我的東西亂丟

我做蛋糕累了!又被亂丟我心愛的東西

我很不高興!!😣

我說:不準亂碰我的東西!!

烘焙食譜,弄破了!誰負責?

我父母都說:所有房間內的財產,都是她們的

包含郵局存款,也是她們的!

従小到大,父母養育我,可能超過1000萬

我所有的財產,都不夠還!!

我的東西摔壞,又如何???

重點,父母還責備我不是正常人@@

一般孩子,超過30歲以上,都成家立業了!

只有我,到現在尚未經濟獨立

我還在一邊創業,一邊準備烘焙乙級證照

考試!我計畫大約三年,考取證照!!

父母每天都問我,是否放棄烘焙?

去外面工作!

我請父母親認清現實,外面的工作

目前我的身體狀況,無法勝任外面的工作呢

所以,我現在一邊創業,一邊逐漸的轉換

為當一個烘焙老師!

我已經,跟穀研所的烘焙老師,請教過

烘焙的出路了!!

但是,我父母總是,要拿別人家的孩子來比較

有賺多少錢!別的朋友,孩子成家立業了,都不用

父母再擔心!!

**************

只有我,不像一般正常人?

難道我不正常??

我已經非常努力在創業,當創業遇到瓶頸了!!

我今年7~~10月,才去中華穀研所進修

西點蛋糕烘焙,總共學習了150種甜點,

也是為了當烘焙老師做預備!!

********

父母親,每天一直逼問我,是否放棄烘焙?

因為創業的收入,是不穩定的,每個剛開始創業者

營收都會不穩定,但是父母不瞭解我的難處和壓力

只是做父母的操心擔心和恐慌!

萬一有一天父母都走了!退休金是領到死!

如果我到時候,尚未經濟獨立,怎麼辦??

重點,黃泉路上無老少,誰先走,還不知道呢?

每天擔憂那麼多,父母的壓力加在我身上,

實在是,令我壓力滿到溢出來了!

~~~~~~~~~~~

我忍耐好久,壓力終於爆炸了!!!

昨天下午,我情緒失控!

我摔破了浴室內的漱口杯和牙刷

然後摔完東西,我想要撞牆那一刻@@

我呼求上帝救救我!

最後我沒有傷害自己,

但是,我的心,碎成片片!心痛不已!💞💔

我原本低血壓爆怒成高血壓!!

頭好暈好暈~~

最後我哭了三小時以上,哭到眼睛腫起來了!

哭到我吃不下晚餐!!

我也沒辦法洗澡,頭很暈!

昨天晚上,我感覺好想和明星高以翔一樣

30幾歲就離開世界了!他才剛過逝三天

因為心因猝死的!

~~~~~~

我昨晚,非常難過和痛苦~~!!😂😂😂

因為父母的態度和一個朋友把我丟掉了!!

我昨晚,很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淚水整晚一直流不停!!

我打生命線1995

還有,請2個人幫我禱告

感謝那兩個屬靈長輩,在23:40睡覺前幫我禱告

並且幫我把禱告文寫出來!

最後,我吃完藥去睡覺!已經深夜1:00

哭到睡著,大約2:00@@

感謝天父,再次拯救我的生命!!

昨天,我終於撐過痛苦的一天

今天早上醒來,我情緒稍微好一點!

但是,我沒有胃口,只有喝一杯麥片粥加堅果

我想,最近11月天氣多變化,秋冬交替

容易情緒不穩定,我要小心避開壓力源!!

我已經,生病復發多次,每次復發後

我的身體和頭腦,都會有損傷!!很糟糕的事

我可能必須終生吃藥!!😂😂

💝💖

希望,神的恩典滿滿夠我用

不論發生任何事,希望我可以堅強勇敢一點

期許自己能夠勇敢的微笑~~

我是微笑天使呢!

如果哭太久了,翅膀會飛不起來喔!

💟💗

願主耶穌,施恩賜福保護我的家庭

感謝天父,拯救我的生命!!

感謝天父,今天下午賣了第一個芋頭乳酪蛋糕

祈求神,幫助我的烘焙開道路

現在烘焙業,競爭非常激烈

祈求神,賜給我足夠的智慧和勇氣、信心

面對未來的挑戰!

祈求天父,可以醫治我的身心靈痊癒

感謝天父,永遠愛我到底,不離不棄!

感謝天父,永遠是我最有力的靠山!

感謝天父,垂聽孩子的禱告

奉主的聖名求,阿們!

P.S  我回想起來,這個禮拜,總共打了生命線和

衛生局安心專線,超過三次以上!!

可見這個星期,我的情緒困擾,壓力破表!

這個禮拜,我的情緒不太穩定,要小心注意!!

我需要迫切禱告!

💟也希望,有人可以每天為我祈禱!!

💗愛,是生活的能量  

昨天晚上的留言,好友小穗今天早上看到了!

主動打電話給我,關心我!

我要好好珍惜這一個,陪伴我20年的好朋友!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當我遇到困難或低潮時,一直對我不離不棄的

才是真心朋友!!

我弟弟,已經2個月,沒有回家了!

難得,今天晚上弟弟主動寫留言,關心問候我

剛好,讓我感受到被愛!

Love is the Powe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3111232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掬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3 19:41

親愛的天使

你並不孤單

有好幾年我幾乎天天打生命線、張老師專線、安心專線

我們的生命會成長

相信五年後你一定會有更美麗的未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7 00:04

Smiling 一定也是太累 壓力太大,  所以發了這麼大的脾氣 , 該休息時 要多休息喔。

媽媽那一代的人 都是保守順從於她們的上一代 , 誤會沒有馬上幫忙翻床墊的你,不順從是不愛她。

你們倆 都彼此誤會了。

希望 Smiling 的媽媽也是愛甜點的,這樣媽媽也會成為妳的粉絲。

祝福 Smiling 和媽媽開始有甜蜜關係  不再有讓 Smiling 傷感的事 。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0-02-07 00:50 回覆:
我覺得,烘焙當職業,壓力很大
尤其是單打獨鬥創業
每個月的收入不固定,達不到23000
父母擔憂,我更擔心!
今年創業第三年了!
我有跟父母親說,設定停損點
去年進修烘焙,花了12萬!!
我一年之內部賺不回來
最近,武漢肺炎疫情緊張!!
客人明顯數量減少了!
因為我以前,大部份都是面交甜點
最近,暫停創業,因為沒有訂單!
也許,我會考慮把烘焙職業,轉為興趣
另外,找其他的工作
或是有其他的方向
我現在,已經在評估一件事情是否可行
我覺得,天父很愛我,靠主得勝
最後,我的爸媽有時候
會跟我order想吃的甜點
呵呵!算是有進步
最近1、2月,吵架次數減少了!
希望能夠好好溝通
最後,祝福您元宵節快樂
平安蒙福,新年快樂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5 01:17

所有事情都是一念之差。

父母出於關心才會想反對,如果只是支持而不關心擔憂妳,是否也會令人傷心?

既然知道是關心,就不要想太多,只要記住永遠心存感謝,這是一念。

既然那麼喜歡烘焙,也學會了很多,任何起步的挫折都是未來成功的基礎,有理想有目標,只要堅持,不放棄,放下心中任何負擔和壓力,努力朝著目標前進,一切都會是上帝最好的安排。這也是一念。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0-02-07 00:27 回覆:
我知道:父母關心我和擔憂我
但是,父母親把他們退休金減少的壓力
又加在我身上
讓我的壓力破表
創業烘焙,今年邁入第三年
如果,還是沒有達到目標
我可能會考慮停損點,放棄當職業
烘焙當興趣,也許就不會有壓力
但是,在放下烘焙之前!
我要先想好,下一個工作想做什麼?
先擬定好計劃
祈求神,為我開道路
引導我更明確的方向
祈求天父,可以讓我更明白神的旨意
感謝神,如此愛我
感謝父母
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
奉主的聖名求,阿們

God Bless You!
2020/02/01 11:12

Talk therapy, also known as psychotherapy, is based on the core idea that talking about the things that are bothering you can help clarify them and put them in perspective. Some talk therapists follow a specific school of thought, such as cognitive theory or behaviorism.

Most of today's talk therapy is focused on your current thoughts, feelings and life issues. Focusing on the past can help explain things in your life, but focusing on the present can help you cope with the present and prepare for the future.

How long does therapy take to work?

The number of recommended sessions varies by condition and treatment type, however, the majority of psychotherapy clients report feeling better after 3 months; those with depression and anxiety experience significant improvement after short and longer time frames, 1-2 months & 3-4.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0-02-07 00:13 回覆:
謝謝訪客的關心!
我想:您跟之前那個訪客,應該是同一個人
上次您寫中文留言,比較容易懂
這次您寫的內容,全部都是英文
我大約80%看得懂,
但,我不會用英文回覆您
最近1、2月,我有找張老師專線
固定一個老師,做陪談輔導!!
但是,只有1、2月,每個禮拜一次陪談
三月老師有事情,
需要暫停2個月!
我覺得:專業心裡治療,需要花費每次
$1000~2000台幣,健保不給付
我負擔不起!!
所以,目前現有的資源,先用一下
我覺得,需要長期諮商輔導幾個月
謝謝您的建議和關心
願上帝祝福您!
元宵節快樂!

Hi Smiling Angel
2020/01/26 11:04

做生意很辛苦,特別是創業,

曾經做過六年生意(夫妻一起),搞得家破人亡,

走投無路,又找不到工作,無意間,申請到全額獎學金,

重新回學校繼續唸書,畢業前找到工作,

買房買車,然後一路靠神幫助,直到退休

一生當中,遇到兩位天使,改變了我的人生

研究所申請書,寄出一個禮拜後(還剩2禮拜,就要開學),

系主任(白人) 打電話來,問要不要接收獎學金,

因為一位剛畢業藥師,要去醫院上班,臨時決定不來唸.

這個名額如果不給出去,下一年就少了一個獎學金名額

畢業前藥廠找人,其中一位白人高級面試主管說,我像他同班同學(老中)

讀研究所時,老中曾經幫助過他,結果很幸運我被錄取

我們在一起工作4年,他是我的第2位天使.

由於對醫藥,比一般人要清楚(家人是學醫或藥),

今天無意間路過了你的門口,看了你幾個Post,

了解到你現在的處境,個人認為,你考上執照當老師是正確的決定

希望你繼續,把你心中的不愉快寫出來,你會得到大家的精神鼓勵

另外有一個的建議:去台大醫院,找一位有執照的licensed talk therapist

(不知道中文叫什麼) 來幫助你,剛開始一個禮拜一次,以後是兩個禮拜

這個人會開導你,並且建立信心,同時教你怎麼跟母親相處

我認識好幾位老美,都認為這個方法是非常的好(沒有副作用)

在美國,醫療保險都Cover,我相信台灣的健保也會.

如果不知道Talk Therapy是做什麼,可以去上網找英文解釋,

然後再翻譯成中文.

如果你去幾次以後,覺得不錯,你母親也應該去(她觀念不正確)

這樣你們雙方,很快就會解決你們之間的問題.

請注意你們的情況還是在早期狀態,越早去,越早能夠恢復正常

我相信上帝,也相信天使,上帝藉由這些天使來幫助我們

天使很多時間,就像你我一樣,

但是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上帝借用我們當他的天使

以後,我會偶爾,再路過看一看你! God bless you!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0-01-28 13:01 回覆:
親愛的訪客:您好
1.烘焙乙級證照考試,除了我學習的
150種甜點之外,乙級考試包含學科考試
術科:西點蛋糕和麵包,考試時產品
數量多少,當場抽考題決定!
必須,做得又快又好,六小時內完成
所有的產品!
如果,要準備乙級證照考試,我去年
進修西點蛋糕,接下來有機會,
還必須要進修麵包!
老實說,烘焙進修要花很多錢!!
等待,我把西點蛋糕和麵包,都練熟
何時才能夠通過,乙級證照考試?
可能要好幾年,我完全沒有把握?
重點,練習做西點蛋糕麵包,要投入
很多心力和錢,準備練習術科產品
還要讀學科的部份!
所以,經過全家評估,覺得這件事
可能先暫緩,再想看看,是否有其他的
出路?
如果,烘焙乙級證照考過了!只有
技能講師資格,還要看大專院校
是否聘用?最近報導少子化的影響
大專院校有些裁減老師!
這也是個危機!
2.您建議的心裡諮商治療,台灣健保
沒有給付!如果,緊急情況
可以打生命線或張老師協談專線
3.最近,聖靈感動我,去唸神學院
我正在每天為這件事情禱告
祈求神為我開道路
祈求天父,可以引導我更明確的方向
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
奉主的聖名求,阿們

願上帝祝福您!
新年快樂!以馬內利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3 18:58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慶新春

祝闔府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0-01-25 00:08 回覆:
祝福您,闔家健康平安
每天都有好心情
晚安囉!新年快樂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3 09:36
新年快樂哦~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0-01-25 00:06 回覆:
祝福您,新年快樂!
身體早日康復
漂亮、快樂、幸福
晚安囉!💓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13:48

難得妳能找到一條路,烘焙,要堅持走下去,走完。尤其妳提到不加添加劑,現在的人越來越有健康意識,會有前途的。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20-01-09 22:20 回覆:
歡迎新朋友來訪,
烘焙創業或未來想要轉為當一個烘焙老師
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烘焙產品研發,耗腦力
做烘焙甜點或麵包,耗體力
需要腦力和體力的工作,我想:支撐我
走下去的是健康和毅力!
我盡力而為,全力以赴!
我將全部遇到的問題,都一切仰望交託
給天父
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感謝主的恩典夠我用
繼續努力!
祝福您,新年快樂!闔家平安健康
願上帝祝福您!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12/25 15:36
痛了有人懂,幸福,不是擁有多麼時尚的生活,而是內心滿滿的感動和收穫!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2-26 13:20 回覆:
環保阿嬤您好!
生活中能夠交到幾個知己好友
陪伴在身邊是幸福!
知音難尋,知己難覓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真心的友情,禁得起考驗
祝福您新年快樂!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4 12:29

謝謝告知!原以為要在臉書搜尋才行,剛剛在谷歌搜尋到了。

看到您做的美麗精緻的蛋糕,好棒!吃起來一定也很可口。

祝福您生意興隆!聖誕與新年快樂!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2-26 13:13 回覆:
很高興雲霞姐妹,看到了克來兒手作甜點
的粉絲專頁,我會不定期更新內容!
謝謝您,讚美我的蛋糕很棒
讚美,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希望有一天,您回台灣有機會可以品嚐
我的甜點!
祝福您,新年快樂!闔家平安健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