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苦之後的喜悅(感謝天父給我一個神蹟)
2019/10/14 16:16:01瀏覽6897|回應16|推薦90

從今年4/30 我確定報名中華穀研所西點蛋糕烘焙班

第一步先網路上報名  西點蛋糕班非常熱門  開放

報名當天就秒殺額滿了!

以前我報名過兩年   但都沒有搶到名額!

感謝神 這次讓我搶到了西點蛋糕班的名額

網路報名完  還要經過學校的書面資料審核通過之後  才算錄取

我錄取後  第二步先繳清學雜費  才算正取生    很不容易!

好不容易  錄取了  在5/30前繳學雜費  我已經繳清了!

父母卻一直反對我自己(去台北中華穀研所讀西點烘焙班進修)

經過長時間的溝通和協調之後  父母終於在6/30之前同意

我去台北進修烘焙

所有的學雜費加上後來繳得住宿伙食費 10,6000

最後再加上交通費和雜費  20,000  

我去台北進修西點蛋糕烘焙班  總共花費12,6000

全部烘焙進修的費用  都是由我自己付的

( 大學畢業之後  我雖然常常生病暫停工作  但是我去上班時 平常很節省

從不買化妝保養品  只有擦乳液  新衣服.鞋子.包包也很少添購

我把賺得薪水全部存起來  用在去年烘焙創業和

今年投資自己進修烘焙上)

感謝天父  讓我有這一個機會去台北穀研所進修

西點蛋糕三個月

7/12 開始上課  我自己一個人在台北念書  完全沒有認識任何人

我要學習和老師同學相處  白天上課非常忙碌 !  

我晚上回宿舍 又必需和室友學習溝通相處(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

很難磨合!! 最讓我難過的是:每天我自己一個人去上課(都是坐第一排

抄筆記  同學都不理我    上術科烘焙實作課程  同學大部份都欺負我

剝奪減少我做甜點的機會!!!     

放學後自己一個人吃晚餐   然後回宿舍休息   我自己看有關烘焙的書 

還有讀經禱告聽詩歌~

完全沒有同學或室友想要跟我說話   我感到孤單又孤獨

令我心裡感到很痛苦!!!

從七月上課開始  每天上兩小時學科和六小時術科  每個禮拜上課一到五

只有六日休息  感覺去上烘焙課程  好像在打仗一樣

(每天上課中間只有休息10分鐘  中午用餐時間只有15分鐘

有時候蛋糕西點尚未出爐  為了顧蛋糕  而犧牲了吃午餐的時間!!)

有時候  我一天學習四種甜點  非常忙碌  連帶去的水壺都喝不到三口

忙到沒空喝水或上廁所  甚至有時候午餐沒吃  餓到頭暈也是把甜點做到好

同學們才敢休息一下   等老師做甜點講評之後 

才可以試吃甜點!

我才能品嚐一下自己做的甜點   最後每天放學前 

還必須清掃廚藝教室

從烘焙器具到烤箱  攪拌機 地板 和水溝的清潔 

老師要求很嚴格

檢查通過才准下課回家(宿舍)!

也許因為壓力太大(賀爾蒙失調)  從七月開始  我的月經異常出血 

大約15~16天來一次    大量出血造成我貧血.

八月  我不心被同學傳染感冒且併發支氣管炎   每天從早咳嗽到晚

感覺咳到晚上徹夜難眠!  咳嗽咳到頭都暈了 每天早上又要撐著身體去上課!

真是身心俱疲啊!

九月  我不小心弄傷了左手的指頭  有三根指頭破皮流血  瘀青腫脹成兩倍大!

當下我感覺手指頭裡面有火在燃燒! 很痛!

冰敷三天後仍未消腫!

結果九月份  我忍著手痛做甜點!  有些甜點必須用左手和右手輪流打蛋白霜!

當我學習做甜點時  要做甘那許醬.卡士達醬.....或熬煮其他醬料

都須要雙手來完成甜點的製作   

如果不是我有一股對甜點很大的熱忱  應該會手痛到放棄烘焙!

到現在我的左手指頭(還麻麻地  按下去會有些疼痛  無法用力)

十月份  我終於拿到這一張中華穀研所(西點蛋糕烘焙班的證書)了!

在這一段的學習歷程裡,我遇到很多的困難和阻礙

七月~九月  月經異常大出血

八月  感冒併發支氣管炎   三個禮拜才痊癒

九月 左手受傷  到現在十月尚未痊癒!

我覺得身體上的疼痛  我還可以撐得下去!

最令我痛苦得部分   被同學排擠和欺負

(因為我長期吃藥  造成學習和反應能力變慢  動作比較慢一點)

楊依靜同學曾經和她分組一起做甜點  她已經有烘焙乙級證照

所以幾乎都她再做甜點,我幫忙秤材料洗器具!  

我跟老師說要換組!

楊依靜同學無法接受,她這麼優秀,居然我要拋棄她,跟別人同一組

她懷恨在心!!!  居然在全班的line群組上面說:我可能有憂鬱症、躁鬱症..........?

批評我的人格,說我是一個很糟糕的人 )

全班同學,當然不敢跟有身心疾病的同學在一起分組上課

最後造成全班同學排擠我和霸凌我!

結果老師居然說:不然讓我退費吧!!

或改成換下一期再上烘焙課程

我聽完之後  當場傻眼!! 為何欺負我的同學不用跟我道歉或處罰?

要我離開學校............

當下我請任課老師打電話告知我父母這件事  應該要有其他適合的處理方法?

最後我父母隔天早上搭統聯到台北  到穀研所找所長和老師一起開會討論

討論的結果是:由助教和我一起分組做甜點!

總共有兩位助教老師  輪流協助我做甜點!   

每天我都可以學習和實做三種甜點  主要由我操作  老師在旁邊協助指導

我覺得:最後幾週的甜點課程(是我學習到最多

的時候)

老師說:創校50週年  有史以來  助教老師和學生同一組做甜點  我很幸運!

凡事沒有巧合和運氣好

我想是:上帝爸爸為我申冤   讓我遠離一點霸凌我的同學

可以和助教老師同一組  有更多的學習實作甜點的機會 

感謝讚美神

凡事都有神的旨意

我要感謝讚美到底

感謝天父讓我通過這麼多的考驗,在最後幾週

的課程 ,

我的情緒已經很不穩定,幾乎崩潰了! 但是我不想再加那兩顆藥!

吃了藥會緩解情緒,可是會讓我昏睡或記憶力變差  注意力無法集中上課

最後我決定勇敢地撐下去!

反正吃藥痛苦,不吃藥也痛苦 ! 

我的決定是不吃藥~忍著情緒上下起伏不定的痛苦  忍著身體的疼痛!!

我勇敢地撐下去,到最後一刻把西點蛋糕烘焙的課程上完,也順利考試通過!!

拿到這一張(我用燃燒生命換來的西點蛋糕

烘焙證書)

我覺得:從18歲生病之後  我的人生就變了調

念大學  工作 健康  人際關係  全部都失控了!

我已經非常痛恨自己的失控人生,我已經再也承受不住了......

我跟天父祈求,這次的烘焙進修,可以讓我不要再失控!

祈求天父,可以保守我的平安和身心靈健康 

就算我撐到最後一刻 

領到中華穀研所西點蛋糕烘焙班的證書,

我倒下來了  我也沒有遺憾了!

在這麼多年裡面,我終於達到一個自己的烘焙目標和計畫!

😀🙂(我總共學習了150種甜點:  鮮奶油擠花蛋糕   各種各樣的幕斯、鬆餅、泡芙 

甜點界的魔王馬卡龍!

各種不同的手做餅乾、手做調溫巧克力 、拉糖工藝和翻糖蛋糕 、塑糖蛋糕!

水果派、期末表現自己創意的成果展........)

這一次我的人生沒有失控,感謝天父在關鍵時刻

伸出手來拯救我!

感謝天父很愛很愛我,幫助我完成了非常艱難

的烘焙課程!

所有的家人和朋友  都覺得我不可能拿到穀研所的烘焙證書

但是,感謝天父,逐漸地擴張我的境界和能力!

感謝神,幫助我完成了(那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感謝天父每天垂聽我的禱告

奉主耶穌的聖名求  阿們.


經歷痛苦之後的喜悅,

感謝神的恩典滿滿夠我用,相信有愛   就有奇蹟

感謝讚美主

哈利路亞

所有的榮耀歸給神!

感謝天父很愛很愛我

感謝父母愛我

感謝所有的烘焙老師和助教  盡心盡力教導我烘焙的學科和術科

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我才可以完成這個願望(現在拿到了中華穀研所西點蛋糕烘焙班的證書)

除了吳寶村麵包師傅:是傑出校友! 

還有許多的,烘焙國手都是在中華穀物研究所 

接受培訓的!

培訓完參加比賽,有多位國手也獲得全世界

烘焙比賽的金牌.銀牌!

以後有機會的時候,我也可以回學校參加免費的

國外烘焙示範交流講座

最後我現在先回家裡,好好調養身體   好好休息~~~  

最近我的情緒起伏不穩定!!

 首先把情緒先穩定下來 

再來等手受傷痊癒~~   

等我的身心狀況愉悅(調整好之後)   再繼續做甜點 

準備烘焙乙級(蛋糕西點和麵包證照)的考試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繼續加油囉!!


靠主得勝!願天父的愛,每天都可以環繞著我

感謝天父很愛我!我也很愛天父!

願我每天可以,更多親近神的話語,每天更愛祢

PS:這個禮拜我收到穀研所的信件:10/25 法國雷曼特廚藝甜點學校

穀研所的姊妹校邀請世界甜點大賽冠軍的師傅

來學校烘焙示範教學!

學術交流講座(校友免費)  我原本想要報名參加 

但是看到楊依靜同學

和劉軒銘同學也申請參加,免費的烘焙示範

教學講座!

我不想,看到楊依靜再用言語來挑釁我或嘲笑我!

我不想,再聽到劉軒銘同學用三字經罵我或霸凌我

最後我決定,不報名參加10/25法國雷曼特

烘焙示範教流講座!

因為,我現在身心俱疲  情緒不穩定

我已經崩潰了!

現在的我無法再接受任何刺激了!  目前的我聽到任何人尖銳的言語

或責備的話語  我都會感覺到心碎  心痛!

我想:我已經用盡全身的精力,去拿到這一張中華

穀研所(西點蛋糕烘焙班證書)

我已經很累了!  須要好好地休養!

此刻我的手傷尚未痊癒, 也許暫時一個月無法

做甜點!   

最愛的烘焙無法做,現在我要做什麼呢?

祈求天父,可以醫治我的心靈傷痛和手受傷

能夠盡快痊癒!

祈求天父,可以讓我的情緒平靜安穩下來!

每天半夜不要驚醒!

我可以在主的懷抱中,安然入睡!

懇求天父,幫助我可以擁有好的人際關係 

除了主耶穌是我的好朋友!

每天我感到孤單又孤獨,我也想要有和一般人交往的朋友關係!

祈求神,在關鍵時刻可以伸出手來幫助我

(克服人際關係溝通的障礙)!

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   奉主的聖名求  阿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300776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1/17 07:39
心誠則靈,神必與您同在。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1-19 09:17 回覆:
我知道:天父每天與我同在
所以我要剛強壯膽,不要驚惶懼怕
因為我的神,耶和華會保護我
祝福您,有一個美好的一天
對了,您也是基督徒嗎?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不孤單
2019/11/13 21:20

中西式的點心,蛋糕麵包,我不敢說是全能,但對我來說卻真是不難。

我也有幸已考取丙證。

只是我當烘焙是生活裡的興趣愛好。

妳的狀況,我不是醫生,我無法給妳較好的建議,不過看妳的體力似乎很糟,也只能希望妳先從體力開始加強,改善每個月生理期開始。

加油喔~

Fox加油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1-14 19:52 回覆:
親愛的意樵:很高興認識您,妳也是基督徒
①妳也考上烘焙丙級證照,很不錯喔!
②妳把烘焙當興趣愛好,比較輕鬆!
如果把自己的興趣,烘焙當成自己的職業
相對的壓力比較大,重點在於我的狀況,
去外面的職場,比較難接受,有身心障礙卡
的我,所以最近兩年,才自己創業。
③我覺得,體力不夠支撐我做烘焙
所以,我必須要(先把自己的生理期調整好)
先把身心靈健康顧好,才有足夠的體力
繼續往烘焙的目標走!
謝謝您的加油囉!
晚安!祝福我們有一個平靜安穩的睡眠
每天早上重新得力!
微笑天使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7:28

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很開心你來我格子留言,邀請我來逛你的家
我的信仰是信基督的,自從邀請耶穌進到我心裡之後,只要有事,學習著交託給天父,每當遇到困難,靠著聖經的真理和禱告,尋求心靈的安靜,安息在主懷裡的那一刻,困難都找到答案了,有時候上帝都做好了,只等我接受,神奇吧!

神所賜的恩典,夠我們用的。

目標確定,只要努力向前

加油!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0-27 21:56 回覆:

謝謝妳來逛我的格子

新的一天  新的恩典   新的盼望

神的恩典滿滿夠我們用

我要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  勇敢地往烘焙乙級證照目標前進

謝謝妳的加油!

祝福妳主恩滿溢!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08:32
給自己定一個人生的目標是成功的第一步,加油、加油,希望有一天回到臺灣,吃到妳的糕點!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0-24 11:08 回覆:

我現在已經確定了:烘焙是我一生的志業,

目前的方式,先烘焙創業累積經驗,三年之後再

考乙級證照,如果我考過了烘焙乙級證照考試,

就可以成為了一個烘焙老師。

這是我的夢想!

未來有機會,我想出版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也是夢想之一。

祈求上帝,可以帶領我每天的道路,把生命中的主權交託給天父,相信天父將會帶領我活出

得勝有餘和豐盛美好的新生命!!

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

奉主的聖名求,阿們。

祝福您新書大賣!闔家平安健康!

微笑天使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4:35

你真優秀!

挫折往往是推動向上的動力

應感謝你的天主  讓你擁有別人沒有的待遇   讓你學得更多  

好好休養生息再出發 ! 你真的很棒 !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0-24 10:56 回覆:

感謝天父,讓我最後幾週可以和助教老師們同一組

學習如何做甜點,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我會繼續往目標:烘焙乙級證照考試努力的!

現在我先好好休息一陣子之後,再繼續

做甜點,還要學習如何做麵包呢!

謝謝妳的讚美!

祝福您每天都有好心情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父保佑您
2019/10/22 09:59

早安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您真的很堅強

就等您

端出美味的糕點

我們會去捧場

祝  安康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0-24 10:49 回覆:

請問您也是基督徒嗎?我目前的方式,自己烘焙創業,在粉絲專頁上面賣甜點,計畫三年後

我可以有機會當一個烘焙老師,您想要捧場的話,需要事先預定喔!

謝謝您的加油

願天父祝褔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22:05

你好厲害

居然學會做150種甜點

將來是不是要自己開店賣甜點?

到時記得通知大家

我們下台中時去親嘗你的傑作

加油哦~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0-24 10:41 回覆:

今年的我已經學習150種甜點,

明年的我,計畫要學習麵包,

開店需要一筆資金,目前的方式創業,網路上賣甜點。我計畫未來的方向,當一個烘焙老師,

可能會比較適合我!!

繼續往目標努力!

謝謝您的加油喔!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10:55

有人來挑竄   在某一個層面是我們吸引來的

讓我們更愛自己  尊重自己的權益  懂得真心善意的祈求援助  不畏懼

只要是對的事  對的感覺    自然吸引善意美好的共振能源

  祝福妳  這次的自我挑戰成功   

並且也證明 自己只要誠懇  忠於自己的情緒  察覺   就能為自己找到適切的路

這樣就能步入 身心靈 調和   成為自己的主人 

而不是失控的人生   也不是別人所能影響我們的人生

       祝福  平安喜樂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0-24 10:35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和祝褔!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事情無法掌控的,每個人的遭遇也都不一樣,

只能說遇到了困難,在人有所不能,

但是,倚靠神,靠主得勝!

祈求天父,帶領我走每天的道路,我把自己生命中的掌權交給天父,請祂來引導我的生命方向。

祈求上帝,逐漸地翻轉我的新生命!

我繼續往烘焙目標努力!!

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

奉主耶穌的聖名求,阿們。

祝福您一切順心愉快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18:32

加油!有神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0-19 20:37 回覆:

美國番媽:好久不見   妳終於重現江湖了(終於在我的部落格寫回應了)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到妳  不知道妳一切安好嗎?

祝福妳闔家平安健康  每天都有好心情在身邊

謝謝妳的加油打氣

有神都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祝福妳出也蒙福  入也蒙福   都在耶穌基督裡

微笑天使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09:11
老師的處理方式真的令人傻眼,妳是善良有才華的angel
我們別忘了微笑,也為妳打氣,加油加油加油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9-10-19 20:30 回覆:

第一次有人讚美我是善良有才華的angel

謝謝妳的提醒  我要勇敢地微笑 

謝謝妳幫我加油打氣

願上帝祝福妳

我有去看過妳的部落格  好像妳有被別人欺負受傷   

祝福妳早日康復

我們要當善良有愛心的人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我們一起學習彼此相愛  希望我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未來有能力幫助別人

有機會的時候  我再去格子看看妳 關心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