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建立彼此愛的關係
2019/01/11 02:57:26瀏覽1237|回應0|推薦22

建立彼此愛的關係

我覺得:不論夫妻關係或朋友關係或親子關係

都應該要彼此尊重和信任對方

不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對方

重點在於

要用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去愛對方

每個人愛的語言  也不一樣

有的人喜歡擁抱和親吻  例如:睡前擁抱和親臉頰道晚安

有的人喜歡用說的  每天說:我愛妳

有的人喜歡:陪她一起做喜歡做的事情

我覺得:愛一個人   是要讓對方快樂   不是勉強她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式

陳傳道媽咪   現在因為師丈  反對她跟我聯絡

1.所以我們不可以在臉書私訊  心理諮商(談心)

2.臉書文章  11月底  我留言

 如果我之前說話  用字遣詞不小心  傷害了陳傳道或師丈  我願意真心的道歉

結果臉書留言被刪掉了

3.部落格(文章回應)

我12月  再寫一次道歉和祝福禱告的文章回應   又被刪掉了

我不知道:是陳傳道或師丈刪掉的

讓我感到很難過

上帝教導我們要學習彼此相愛和彼此饒恕

我幾乎每天睡前  為陳傳道和師丈做祝福禱告

但是似乎沒有看到果效

4. 1/7 陳正華傳道生日   我是第一個寫生日祝福回應給她的人

祝福陳傳道媽咪:生日快樂   闔家平安健康    教會新工作順利

婚姻關係可以有好的溝通

在愛中建立信任(彼此交朋友的信任)   

我11/5之前和陳傳道的談話裡  感覺得出來:師丈很缺乏安全感

所以他才會限制陳傳道交朋友的空間

陳傳道說:師丈常常查閱陳傳道的部落格和臉書    還有臉書私訊的內容

我覺得:這樣子做(是不尊重對方的隱私權)

當我和陳傳道媽咪談心或做心理諮商   不應該有第三人知道

(每一個人都應該尊重對方的隱私權和秘密通訊自由)

祝福陳傳道和師丈  在愛中不要有懼怕

祝福陳傳道和師丈  在愛中得著真自由

我真心的祝福:陳傳道和師丈婚姻幸福美滿

我只是用愛心說誠實話   並沒有批評論斷別人

1/7 我做一個杏仁乳酪蛋糕加上無花果果醬   蛋糕上面用巧克力拉花

Happy  Birthday  For Julia  Chou   

I   love  you

陳傳道媽咪在美國    無法宅配生日蛋糕給她吃

我很用心的製作生日蛋糕    然後拍蛋糕照片放在臉書  她知道的地方 

但是她沒有去看蛋糕照片(視吃)   又把我的生日祝福回應  給刪掉了

讓我心碎加上心痛

1/8  陳傳道寫了一篇文章  紀念她的70大壽   

文章中描述了她的兒子.女兒和所有的孫子孫女  都專程來為她慶祝生日

她很開心她的兒媳婦  做一個生日蛋糕幫她慶祝

陳傳道:感謝所有關心她的家人和朋友   但是好像把我丟掉了

對我的生日祝福文章回應  刪掉了   現在對我不理不睬

當初上帝派陳傳道當我基督裡的母親  來愛我幫助我

現在陳傳道媽咪已經兩個月都不理我  沒有跟我說過話了

最近一個月  我又發生很多事情   令我擔憂和煩惱

每晚睡前:想到陳傳道媽咪  就會讓我很難過 流眼淚

1/7之後~我感到崩潰了

親愛的陳傳道媽咪:妳知道嗎?其實你工作忙碌的時候

之前妳跟我約談(諮商或談心) 妳的脾氣會不好  言語比較尖銳  容易讓人受傷

我都盡量包容妳(因為妳脊椎受傷 那時候尚未痊癒)我體諒妳的難處

5.但是現在的狀況

我已經和陳傳道.師丈  道歉過兩次  幾乎每天為他們做祝福禱告

為什麼我們不能和好呢?

我該做的都已經做了

愛是凡事忍耐又有恩慈

我想說的是:去年陳傳道媽咪曾經說話  不小心嚴重傷害我  好幾次

只要陳傳道媽咪  願意跟我說道歉   我當下馬上就原諒了

我從來不曾刪掉(陳傳道媽咪的部落格文章回應)

也不曾刪掉她的臉書留言

我之前和陳傳道媽咪聯絡的時候   有兩次她生氣  把我臉書封鎖  等她氣消了

再重新加好友聯絡  這兩次事件以後  我覺得不受尊重   

陳傳道媽咪  沒有珍惜我們的關係

去年九月底   跟媽咪溝通完之後   現在這次發生的誤會或吵架   

媽咪雖然沒有封鎖臉書     但是完全不理我了   讓我感到很難過很難過

去年九月和十月   媽咪答應我   開始上任全職教會工作   工作一定會忙碌

但是無論如何  媽咪必定會找時間   一個月至少跟我約談一次

結果媽咪的承諾沒有做到

現在陳傳道媽咪   把我忘記了   完全都不理我

我每天都很想念媽咪   每天都很傷心  流眼淚 


6.

現在我看不懂  上帝到底要我如何做呢?

陳傳道和師丈的行為   已經傷害我的心

我覺得心痛很難過

每天為傷害我的人禱告   也沒有看到果效

我要先安靜下來   等候神的帶領

呼求主耶穌幫助我

呼求主耶穌憐憫我

呼求主耶穌賜給我  更多恩典降臨

從11/9~1/11   最近兩個月  常常會因為想念陳傳道媽咪  加上心裡受傷

晚上睡覺時  常常會流眼淚   我此刻快要崩潰了 

懇求主耶穌幫助我  開一條道路  在關鍵時刻  請求神出手幫助我

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

以上祈求 奉主的聖名求   阿們

以上所有的問題交託在神的手中

7. 

放手讓神做吧!

我想:陳傳道媽咪的問題 

已經嚴重影響了  我的生活

可能陳正華傳道的學經歷背景   以前在台灣  她也曾經擔任國中的國文老師

我的母親也是國中國文老師剛退休

陳傳道是台灣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的  我的母親是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的

她和我母親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但是陳傳道媽咪比較活潑開朗  幽默

比較會鼓勵我  比較會傾聽我說話   所以我深深的愛陳傳道媽咪

才會被陳傳道和師丈  現在的態度和行為   弄得自己心痛和受傷

去年10月底  聖靈感動我  未來有一天  我經濟獨立   我可以有能力扶養父母

希望我有多餘的能力   可以照顧陳正華傳道和師丈

我很努力地學習彼此相愛

但是陳傳道和師丈的態度讓我心碎

問題不大  主耶穌最大

我相信  當我完全放手   由上帝接手

放手讓神做吧

一切仰望交託在神的手中

這樣子  我把所有的擔心憂慮難過  都交託給神

我才有力量可以繼續往前走

繼續往自己的目標走

規劃今年的七月份  我要去台北中華穀物研究所(進修西點蛋糕課程)

我要身心靈盡快好起來   才可以去念書

(烘焙課程有輔導創業和輔導參加國際比賽)

感謝讚美神

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感謝讚美到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2357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