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我來不及跟妳說再見
2018/09/20 02:07:09瀏覽1503|回應6|推薦17

親愛的媽咪

8/31  DM  製作完成了

9/1~9/8  雖然我的情緒有比較穩定  但是每天的工作很忙碌

最近我母親又開始緊張焦慮  一直對我碎碎念

因為這一個禮拜的訂單   全部都是陌生客人   訂購中秋節拌手禮  

絕對不能出錯   我的壓力很大

但是我母親的情緒影響到我   讓我無法注意力集中  造成甜點做不好

我只好倒掉重做   這種情形一個禮拜  發生了兩次   讓我已經快要崩潰了

9/9~9/16  我這一個禮拜   被我的父母傳染了感冒

剛開始喉嚨很痛   後來一直咳嗽和流鼻水鼻塞

晚上夜咳最嚴重   當我咳嗽時   感覺肋骨都在震動

因為我咳嗽和鼻塞   每天晚上都只有睡3~4小時

平常除了烘焙工作之外   我還需要利用時間去沿街發海報DM

我必須帶著口罩工作   但是天氣很炎熱   沒有冷氣和電風扇吹

當我發海報時   雖然都面帶著微笑   主動行銷產品   

但是很多客人當場下訂單  口頭答應  事後沒有先匯款給我

最後就跑單了  令人覺得難過

我覺得身心俱疲   很累很累    

9/17  這一天  我感覺咳嗽和流鼻水   症狀減輕了

但是我覺得心情不太好(不知為什麼)

禮拜一晚上  我利用等候媽咪的時間   寫了文章回應和仰望星空給妳

當下  我很擔心在妳的部落格文章回應內容寫太多

您沒有空回覆   可能會被刪掉   

禮拜一晚上  這一次我寫給媽咪的文章回應  終於沒有被刪掉了!

7月底開始.8.9 月  我覺得媽咪越來越忙碌   感覺妳似乎比較緊張焦慮

好像常常我會不小心說錯話   讓您生氣了  sorry  sorry

p.s  最近幾個月  我生病復發   記憶力和反應變差

當我和家人朋友說話時     常常讓對方抓不到重點

我必須要先擬草稿  才能和別人對話   讓我感覺很挫敗

當我每次寫文章回應給媽咪  或是在臉書私訊和妳聊天

我都須要花許多時間  去做準備

當我發現您  刪掉我(所寫的回應時)  啜泣

我自己很生氣   我變笨了!

我必須要花比較多時間  才能掌握說話的重點和寫文章或回應的重點

每次  當我發現媽咪在我的部落格  寫文章推薦或給我很多的真情回應

我很開心!  

不管媽咪寫多少內容   我都不會刪掉

因為我知道  那些文章回應      

媽咪想要與我分享心情或提醒我什麼

p.s 我從七月底開始   每次心裡都忐忑不安   是否要寫回應給媽咪

寫了之後會被刪掉? 心裡有一層陰影......    

9/17       

媽咪說:妳的傷口  最近一個星期都在痛

您說:已經去醫院做過檢查  請我不要擔心

我的心裡  突然很想問媽咪  您這麼疼  可以自己洗澡嗎? 有護士協助妳嗎?

我還來不及說...... 

媽咪就告訴我   先談談我最近一個禮拜的狀況   問候我:最近過得好嗎?

我最近還是沒有睡好   食慾不佳  .....

我父母的感冒症狀有減輕一點了

9/18

我早上起床  感覺不太舒服

晚上睡覺時  整晚幾乎都在咳嗽  輾轉難眠  完全沒有睡好  心情憂鬱blue

9/19  

今天早上我起床  整個心情非常不好

早餐吃不下  只喝一杯豆漿

我的母親又責備我  這麼瘦還減肥

我一大早又再哭   我的母親說:我沒事~不要一直哭   很煩

我最近生病復發尚未痊癒  加上感冒  還需要工作

(我每天祈禱主耶穌   賜給我適量的工作和足夠的智慧與別人做溝通)

今天早上  我母親又覺得我故意搗蛋

責備我是家裡沉重的負擔和麻煩

我瞬間崩潰了

我覺得好想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我已經很努力了  我每天都很認真努力地  想盡辦法活下去

但是我有一種很深地無力感!!!

我覺得  我是父母和弟弟  媽咪的小麻煩

我的情緒還是沒有完全很穩定

今天早上   我從九點半開始哭   一直到晚上六點   才止住淚水   

一整天  我瘋狂地哭泣   感覺我快要撐不下去了

每分每秒   我的靈魂好像在燃燒   再加上咳嗽

我真的好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午餐吃一碗酸辣湯

晚餐只有吃一點點蔬菜

今天一整天    我的心情非常非常地不好

我真的好想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這個念頭一直不斷地出現)

親愛的媽咪

如果有一天  我來不及跟妳說再見   請妳不要太難過

我覺得:很擔心是否可以撐到十月底過生日 

應該說  此刻我擔心是否可以撐到下個禮拜中秋節

我自己設的 day  line

如果我到今年九月底或十月底   情緒還是很不穩定

我就決定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自己生病非常痛苦   身旁的父母  弟弟  媽咪  朋友   也很痛苦

今天我好想要和媽咪說悄悄話   但是媽咪說平常不能私訊打擾妳的生活

我只能望著FB   欲言又止  我知道必須遵守我們的約定

我也好想用臉書的免費電話   打給媽咪   但是也不行

今天我一直想要落淚......

對我而言   父母   媽咪  弟弟  我  是家人

最近幾個月   每次當我有機會出門旅遊 

我都會想:這個地點是否媽咪可能會喜歡?   

下次等媽咪回台灣時  我想要陪您一起去旅遊

我也記錄了  媽咪喜歡吃的食物   芒果和烤鳳梨   海鮮料理  (餃子)

運動:喜歡快走  游泳   喜歡粉紅色  藍色   您最愛牽牛花和罌粟花    彈琴

我把媽咪的喜好都記下來    我希望和您有更好的互動   

我記得:媽咪曾經說過  您打破原則收了我

我心中一直在想    媽咪是否會因為我的表現不如妳的預期   把我放棄了

我要如何做到讓媽咪真的從心裡喜歡我??

烘焙工作是我這輩子確定要做的志業

我覺得: 克來兒手作甜點   堅持使用天然的食材   做出健康又好吃的甜點

產品全部都不添加香料色素防腐劑   

這樣子   製作甜點方式   成本較高    最近經濟不景氣   產品銷售不甚理想

市面上  大約90% 的甜點販賣   都含有人工添加物   

我應該要繼續堅持我的原則嗎?   但是生意利潤呢?

媽咪:我真的不是為了發財  去做烘焙的   痛哭

我覺得:連最基本的身體健康   我都讓妳煩惱讓妳憂   

我好像無法帶給媽咪快樂   我不是一個好孩子

媽咪的脊椎受傷尚未痊癒   還要主動關心我   我增加了妳的負擔

sorry  sorry  sorry

是否我的不存在   會讓身旁的父母弟弟  媽咪  朋友  減輕痛苦負擔??

親愛的媽咪  我好想妳  真的好想妳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想見面卻不能見  最痛

痛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喔!  這樣地想念妳

我好想和媽咪見面  可是很難很難

可以先打電話嗎?

我覺得:不知道我可以再繼續撐多久??

如果有一天    我來不及跟妳說再見  請妳不要難過

妳已經很盡力了

最後  我把梁靜茹的歌曲  (暖暖)  與媽咪分享

這首歌曲  代表我的心情

都可以隨便的  妳(媽咪)說的  我都願意去  小火車轉動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妳(媽咪)說的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完全信任妳(媽咪)

細膩的喜歡  毛毯般的厚重感

曬過太陽熟悉的安全感

分享的熱湯  我們兩支湯匙一個碗

左心房暖暖的好飽滿

我想說其實妳(媽咪)很好   妳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希望她(媽咪)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妳(媽咪)比自己更重要

La  La  La  ~~ La  La  La

都可以隨便妳(媽咪)說的 我都願意去

回憶裡滿足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妳(媽咪)說的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完全地信任妳(媽咪)

細膩地喜歡   妳(媽咪)手掌的厚實感

什麼困難都有希望

我哼著歌   妳(媽咪)自然就接下一段

我知道暖爐就在妳(媽咪)旁邊

我想說其實妳(媽咪)很好   妳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地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希望她過得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妳(媽咪)比自己更重要

愛一個人希望她(媽咪)過得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妳(媽咪)比自己更重要

我想說其實妳(媽咪)很好  妳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對我好  卻不求回報

愛一個人希望她過得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妳(媽咪)比自己更重要

我也希望變更好

遇見媽咪  遇見幸福

但是我好像無法帶給媽咪幸福快樂

sorry  sorry  sorry  !!!

這一篇文章  我從禮拜三早上開始寫   一直寫到深夜兩點多才完成

我覺得身心俱疲   好累好累    ~~~

最近幾天  我都很用力地想念媽咪

我整天都在想念妳

仰望星空  miss you

我好想要媽咪給我愛的抱抱   

深深愛妳的女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6260677

 回應文章

同沐主恩榮恩方可等敬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4 01:13

https://blog.udn.com/F_AbwxNuS5jCCb0FPy/175848306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3 21:04

呵呵...

感謝主,妳把日子記起來了!

我記得那天晚上你的父母本來要找你一同去看電影,

但是你後來決定和我繼續在臉書私訊上聊天,而沒有和他們去看電影。

我記得我當初還有點後悔,感覺自己不應該害你失去了與父母在一起看電影的好機會...

呵呵呵...回想那段時間,也很甜蜜!有意思的是,我收妳為基督裡的女兒之後兩個星期,我就跌裂了脊椎骨,卻不敢告訴你,怕你緊張擔憂...

更巧合的是,陳傳道六月初受傷,微笑天使也剛好六月初再次生病復發。

但是,萬事沒有巧合,一切都有天父上帝的計畫與美意。

求主繼續醫治妳,求主賜妳回升一點體重!

這是媽咪目前最迫切的禱告。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9-24 13:39 回覆:

親愛的媽咪

今年的5/13母親節蛋糕  我忙完工作之後

5/17  我去榮總看醫生  在等候看診的時候  我用手機上網和陳傳道聊天

當下我問陳傳道  是否有機會成為您基督裡的女兒?

再經過一個禮拜   5/24  這一天晚上  陳傳道就答應成為我基督裡的母親

有一個小插曲

5/21  是我的母親生日(這一天  我工作很忙   沒有時間幫母親慶祝生日)

5/24  晚上  我的父親原本提議  吃完晚餐之後  一起去逛街看電影

幫我的母親補慶祝生日

後來我決定要和陳傳道繼續在臉書私訊上聊天

而沒有和父母一起去逛街看電影

我父母也沒有生氣  或追問什麼事情

我覺得不可思議

更巧合的事情

陳傳道六月初受傷(媽咪才有大量的時間和我聊天)

我六月初再次生病復發

(我把工作量減少一半以上  我才有空和媽咪大量的談心)

我覺得應該不是巧合

凡事都有神的旨意

感謝讚美主耶穌

感謝讚美主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1 22:30

記得嗎?親愛的微笑天使,本來六月底我們是應該要搬家的,但我於69日把傢俱搬到倉庫時、不小心跌裂脊椎骨、必須養傷,所以公寓的辦公室給了我們三個月的延期。

如今三個月匆匆而過,馬上就要九月底了;由於九月底我們必須遷離這個公寓,所以這幾天我又每天忙著來回跑倉庫、沒時間上網。

剛剛讀到你的新格文,非常震驚;原以為妳已經原諒了妳母親,而且原以為妳的父母已經對你比較和善了,沒想到,妳的家庭悲劇仍然周而復始、不斷發生。

回想起,我倆在UDN相識大約是三、四年前吧,我一直很關注妳,一直盼望耶穌基督的救恩能幫助妳走出死蔭的幽谷。那份愛,是我身為一個牧者的一貫態度,沒有甚麼特別。

今年六月,當我決心收妳為我基督裡的女兒時,並不是因為我喜歡妳,而是因為我疼惜妳!

倒是從六月到現在、三個多月以來,透過臉書私訊我倆深度交談的了解過程中,我漸漸愈來愈喜歡妳,包括妳的人格、思想、做人態度

所以,請不要搞錯,妳並不是陳傳道生活中的小麻煩;相反的,妳是陳傳道以生命和愛、所結出來的一個小果實!

不過,我也預先告訴過妳,六月和七月那兩個月,我之所以能和妳沒晝沒夜地24小時隨時談心,那是因為我住在療養院裡養傷,當時我沒有工作,而且有大量時間。

我很清楚地與妳商量過,到了八月份和九月份,我要講道、教主日學,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備課、寫講章,因此我們只能每個星期在臉書私訊上見面一次。妳也同意了,答應了。

另外,我也早早告訴過妳,十月份起,我將開始在丹佛市受聘擔任全職牧者,到時候還會更忙。雖然如此,我還是會找時間與你聯繫,我必不放棄妳這位我在基督裡的女兒!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9-22 23:01 回覆:

親愛的媽咪: 我有記錄下來  那一天特別的日子

在今年的5/24  陳傳道收我為基督裡的女兒

我記得有一個故事

當天晚上我父母原本難得邀請我一起去看電影

但是妳跟我說在妳的臉書上面  我寫給妳留言  妳有回覆我了  我是否有看到? 

我如果已經有看到了  妳的留言回覆  我怎麼都沒有任何的反應?

其實那一天(5/24)是我第一次在臉書上面  寫留言給媽咪

我以前只有在我弟弟的臉書上面寫留言  他並沒有特殊的規定

因此那一天  我搞了快兩個小時(我很有耐心地   想辦法才弄清楚您的規定)

晚上睡覺前  我把自己第一次試做的香蕉優格冰淇淋  把冰淇淋裝飾好

我拍手作冰淇淋的照片  給您視吃   

最後您留言給我說   

媽咪很開心視吃我的香蕉優格冰淇淋   

我印象很清楚   5/24  我放棄了和父母一起去看電影

陳傳道願意收我為基督裡的女兒    這是一個很難忘的日子

從陳傳道決定收我為基督裡的女兒開始   我的生活變得開始不一樣

遇見媽咪  遇見幸福   

我覺得能夠成為媽咪的女兒是我今年十月生日  最棒的禮物

今年的八月和九月  媽咪要講道和教主日學  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備課 寫講章

媽咪說:我們只能每個星期在臉書私訊上面見面一次 

不然就得暫停一年以上   都不要聯絡

當下我完全沒有可以商量的空間  我一定要答應媽咪的規定(只好同意)  

從十月份開始  媽咪將要在丹佛市擔任全職牧者  到時候會更忙

雖然如此  媽咪還是會找時間與我聯繫(希望媽咪每個禮拜一晚上可以繼續

和我在臉書私訊上面談心)  

媽咪不會放棄我(這一位在基督裡的女兒)

不論發生任何事情  我也永遠都愛媽咪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1 12:29

我老早告訴過妳,陳傳道對妳的愛,不是從我自身來的,而是從耶穌基督來的;這份愛,要讓它改變或是收回,也還真不容易! 

上個月我曾經在臉書上封鎖你、也好幾次把你的回應刪除掉,那是因為我實在沒有時間與你沒日沒夜地對話。

如今,我倆已經建立起每個星期一晚上在臉書私訊上見面的習慣,妳不感覺挺好嗎?另外,我倆還是可以繼續在公開臉書上和公開UDN上做適度的互動。這樣不是很好嗎?

再一次請你相信,妳不是陳傳道生活中的小麻煩,陳傳道也沒有半點開始厭倦你的意思。相反的,我愈來愈喜歡妳,愈來愈對妳有興趣。

惟一必須對妳嚴格的是,我也曾經在決定收妳為女兒之前,就已經鄭重警告過妳;我說,想要當我在基督裡的女兒,如果沒有一個渴望追求主的心,那會當得很辛苦。這一點,我也已經看見妳現在有了相當不得了的進步!

所以,請不要隨便把「結束自己的生命」這個思想放在妳的心裡;妳明明知道我們的生命是在上帝的手裡,我們沒有權利替上帝做主!

並且,請萬萬不要搞錯,要知道,妳絕對不是陳傳道的麻煩!

事實是,媽咪愈來愈喜歡妳!

來,給妳一個大抱抱!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9-22 21:19 回覆:

親愛的媽咪

我有記錄下來:7/29  妳曾經封鎖我一次    8/25  妳又封鎖我第二次

9/1  媽咪又再度跟我說  我如果沒有遵守妳的規定  就要把我封鎖

       這是媽咪第三次跟我說(封鎖) 的語詞

媽咪每次封鎖   讓我崩潰的原因

因為去年分手的前男朋友  之前和他交往的時候 

每次吵架  他都會封鎖我的臉書   等到過幾天  他氣消了  再解除封鎖   

再跟我恢復聯絡   他封鎖我好幾次之後   我非常的生氣

他根本把我當作玩具   招之則來揮之即去   前男友根本不尊重我

最後一次  我把他給封鎖了  我決定要和他分手

(這是我第一次在臉書上封鎖別人)

這一個非常不好的經驗...   

今年的七月底和八月底  我發現媽咪封鎖我的臉書

我感到很震驚!    讓我覺得:封鎖好像是媽咪要放棄我(不要再理我了)

媽咪總共兩次封鎖我臉書   讓我感到很難過很難過

加上媽咪從七月底開始就刪掉我很多次文章回應

八月份  媽咪也刪掉我好多次文章回應    讓我感覺媽咪經常再生我的氣

我感覺自己不是一個好孩子(媽咪好像有點討厭我...)

八月開始  我每一次和媽咪私訊聊天  我都覺得好緊張  深怕自己說錯話

讓媽咪不開心或生氣   後來我有問過媽咪:妳喜歡的聊天話題是什麼?

我想要嘗試去用媽咪喜歡的話題和妳聊天   也許這樣媽咪可以減少生氣的機會

九月開始  我還是搞不清楚  媽咪何時會生氣? 

所以我開始每一次和媽咪私訊聊天之前  都會先禱告

祈禱主耶穌教導我如何有智慧地和媽咪作互動和溝通   

請求神教導我如何用話語帶出愛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9-22 22:01 回覆:

我覺得很震驚   媽咪跟我說  請我相信   我不是妳生活中的小麻煩

媽咪也沒有半點開始厭倦我.討厭我的意思

相反的  陳傳道媽咪越來越喜歡我  越來越對我有興趣

看到這一段話  我心裡好想要落淚   媽咪原來是喜歡我的   媽咪越來越喜歡我

我很高興   媽咪看到我有很大的進步    得意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 

從我18歲生病到現在   我已經復發五次 

其實我看得出來   在我身旁陪伴我的家人或好友  媽咪   應該很痛苦

我自己每次生病復發   都感覺靈魂深處在燃燒   非常非常痛苦

我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是因為不知道何時我的疾病才會好(托累身邊的人)

我的不存在~如果可以讓身邊愛我陪伴我的人   減輕他們的痛苦和負擔

我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生病了   我才會有比較多憂鬱負面的情緒

我不是故意的

請媽咪相信我   我不是故意的   我以後會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媽咪跟我再一次說明:我絕對不是媽咪的小麻煩

事實上  媽咪越來越喜歡我    我也好喜歡媽咪  我深深地愛妳

媽咪  給我一個大抱抱    親你一下

希望我和媽咪將來有一天在台灣見面時   可以有很多個愛的抱抱

我也會準備許多媽咪喜歡吃的甜點和食物   

我覺得能夠親手做美食  給自己深愛的家人(父母  弟弟  媽咪)享用

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得意

感謝主耶穌  讓我有一個基督裡的媽咪  可以如此地愛我和喜歡我

感謝我的父母和弟弟  媽咪  如此愛我  還有陪伴我一起度過生病最艱難的時候

感謝所有愛我的人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1 00:15

人活著,就有多少擔子~是不朽磨鍊,也是珍貴福氣。

何妨瀟灑笑看人生?~加油! (∩_∩) Fox加油

引顧曼〈中國網絡小說家〉雋語:

「一個笑,就擊敗了一輩子;
 一滴淚,就還清了一個人。」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9-22 08:38 回覆:

早安~您好

何妨瀟灑看人生?

謝謝您的提醒   我會加油的!

祝福您中秋佳節愉快!  闔家平安!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0 23:26

我寫了回應,但udn說我字數太多,不給我貼。

所以剛才我把給你的回應放在我的格文中、你的回應之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9-22 08:32 回覆:

親愛的陳傳道:早安

台灣時間  9/20   23:23   妳寫給我的部落格回應

其實我當天晚上睡覺前就看過了

我覺得:真的好奇妙

大約80% 的機會   媽咪寫給我的部落格留言或回應

我大約1~2小時之內  就會看到了

應該是我和媽咪有心電感應吧!

因有靈犀一點通

這一次  媽咪寫完回應   我大約過十分鐘之後就看到了

9/20  禮拜四晚上  我去看中醫針灸   回到家洗好澡

晚上十一點多  我準備睡覺了 

我心裡覺得  媽咪好像有寫留言給我   打開部落格看到了媽咪的回應

我看完所有媽咪寫的真情回應   當下我覺得很震驚   

八月份開始  似乎在臉書私訊上   媽咪比較容易生我的氣  

讓我覺得:媽咪似乎開始不耐煩   感覺媽咪是否有時候在討厭我??

我心裡再猜:我是媽咪的小麻煩??

當我禮拜四晚上睡覺前   看到媽咪的長篇部落格回應   媽咪說:越來越喜歡我

我想說是否看錯??   因為我看完中醫吃完藥   頭很暈   想說先去睡吧!

等禮拜五   早上起床   我有空再仔細地閱讀媽咪的回應

但是   禮拜五吃完早餐  我和父親就出門去日月潭旅遊

一直到下午四點多   我在環湖公車上  用我的手機行動數據上網

看到媽咪的臉書最新文章   我給您寫了一個留言   分享奇妙的轉變

因為我的手機月租費沒有吃到飽   我寫完留言之後   就關機了

晚上八點  我和父親才搭台灣好行巴士   回到家

昨天晚上   洗好澡   很累先去休息   

今天禮拜六  我再回覆媽咪的文章回應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