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抱抱
2018/08/27 15:31:16瀏覽1150|回應0|推薦19

擁抱是最好的肢體語言

每當我孤單寂寞時~給我一個愛的抱抱~會讓我感到不孤單

每當夜闌人靜~下雨時~我莫名恐懼~莫名哭泣

給我一個愛的抱抱~可以撫慰人心

最近幾個月~我生病了~還要繼續烘焙工作

心力交瘁

當我很傷心難過時

給我一個愛的抱抱~會讓我重新獲得勇氣

讓我有再堅持下去的力量

今天早上在房間整理東西

找到了~100年去紐西蘭念書~遇到基督城大地震

那時候拍的照片~讓我想起了那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

我記得:那一年的一月底~剛過完農曆新年~二月初

我就自己一個人~搭飛機~轉了兩次飛機~到了紐西蘭基督城

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出門~很緊張~中間轉機時~班機誤點很久

差點搭不到下班飛機

好不容易到達基督城~寄宿家庭的home 爸~在機場拿著看板~

歡迎著我的到來

然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車~到達溫馨的小屋

我記得:在開學前三天~我到達了基督城~先適應環境

辦理銀行開卡~公車卡~還有了解上下學的路線等

寄宿家庭的~home爸和Home媽~都很nice

還有可愛的日本室友 NaoKo

剛開始~我都在調整時差

我記得:home 爸和 home 媽~第一天晚餐煮了:羊肉麵加白飯

醬汁很奇怪~我吃了一口~就吃不下了

雖然他們說:專程為了我去煮白飯~但是羊肉麵加白飯~我真的難以下嚥

最後我看到櫃子上面有一碗台灣的泡麵~終於填飽了我的胃

第二天:日本室友 NaoKo 帶我去熟悉上學的路線

還有去靠海邊的圖書館~享受書香和聽海濤的聲音

基督城大地震發生前~只有去過一次靠海的圖書館

圖書館真的很漂亮~一樓的大廳~前面的落地窗~就可以看到海岸

金黃色的沙灘~和蔚藍的海水~令人心曠神怡

下午去吃午餐~我們一起品嚐了印度咖哩

晚上回去和寄宿家庭一起用餐

我記得:睡覺前~home爸和Home媽~總是要和我擁抱~親臉頰

才去睡覺

剛開始我總是很害羞~因為在台灣的家裡~

我和父母從沒有擁抱和親臉頰的習慣

第三天:home 爸和 home 媽~開車帶我和NaoKo~一起去探訪朋友

坐了兩個小時車~到達寄宿家庭的朋友家

一見面~男主人和女主人~就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和親臉頰

讓我害羞到臉紅

home 爸和home 媽~和朋友聊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開車回家~睡午覺

晚上和寄宿家庭一起去跳舞

雖然我大學曾經選修過一學期的國標舞~但是我跳舞總是笨手笨腳

home 爸和home 媽  NaoKo ~很開心的在跳舞

拉我一起去跳跳舞

我記得:她們說放輕鬆~隨便跳跳~開心就好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跳舞喔!

哈哈~

第四天:我開始上學了~帶著前一天晚上準備好的餐盒

我和NaoKo 一起走路去學校

我記得:早上到學校上課~天氣晴朗

中午吃午餐~吃到一半~就開始天搖地動

發生了基督城百年才一次的大地震

大地震持續好久~學校瞬間傾斜了

有些地面隆起~有些地面變成大凹洞

學校開始疏散學生回家

我和NaoKo 分散了

學校老師開車載我回家

回到寄宿家庭時~房子傾斜~大家都坐在路邊~休息

討論著災情

當下餘震不斷~我想打電話回台灣的家~但是手機打不通~沒有訊號

我感到很驚慌失措~這時候~home 爸和home 媽

給我一個大大地擁抱

安慰我那一顆緊張焦慮的心

大地震發生當晚~我們到緊急避難所~休息一晚

隔天寄宿家庭~就開車到三小時車程遠的Oxford~投靠親戚

接著我就在紐西蘭~換了三個寄宿家庭~不斷地搬家逃難

我記得: 100年的二月到紐西蘭基督城~第一個禮拜就遇到大地震

變成了難民~領難民飯

我在異鄉漂泊了三個多月~才自己搭飛機~回到台灣

印象最深刻的是

紐西蘭的人民~樂觀開朗~遇到災難處變不驚

就算領難民飯~也很守秩序~不會插隊吵鬧

後來恢復水電~寄宿家庭可以開伙時

每天晚餐飯後~我主動幫忙洗碗筷擦桌子倒垃圾

每做一件家事~home 爸 和home 媽就會說: good  job

就算不小心打破碗盤~home 爸和home 媽 不會責怪我

反而馬上問我說:是否有受傷?

這樣的態度~讓我感到滿滿的愛

我原本以為會受到責備~但是寄宿家庭卻是先關心~我是否有受傷?

如此~我會更加地小心~不要出錯

我覺得:紐西蘭的教育方式~很好

1.用愛的教育方式:鼓勵多過於責備

我覺得:在台灣的家裡~父母從小到大的教育方式~有點問題

父母總認為~我做得好是應該的~每當我做不好~就應該被罵

讓我非常沒有自信

2. 擁抱是豐收的花綠

每天晚上睡覺前~和寄宿家庭的home 爸和 home媽

愛的抱抱和親臉頰

剛開始我雖然會不習慣~很害羞

但是習慣成自然之後

我發現愛的抱抱可以增加彼此的感情溫度

就算有時候~發生誤會爭執

晚上睡覺前的擁抱和親臉頰

可以化解一切的不開心

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練習和家人或朋友~適時地給予愛的擁抱

愛的抱抱有神奇的力量~會讓生活更增添溫度喔!

以此共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451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