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誰~比妳認識誰更重要
2018/08/04 13:20:50瀏覽963|回應1|推薦16

真實世界的人脈和妳所想的不一樣

所謂的人脈~其實是一件很虛幻的事情

既然人脈在現實交換利益的手上~一握手

彼此都想要秤秤對方的斤兩~想要認識誰

必須要得先問問自己~我拿什麼身分~讓自己成為別人值得交往的對象

否則~也只是在會議場合交換名片~然後水過無痕~相忘於江湖

所謂人脈~其實是一件很虛幻的事情

如果妳只是拿了一張名片

或是妳和某位大老闆的合照

可是妳不能和他談上話

這種關係只是(know  about)

至於那些和妳一起共事過~彼此有共同的生活經驗~英文稱為(know of)

我們在FB上面有很多這種的朋友

know of 的朋友是否願意幫助妳~是因為妳的能力和為人

讓她們願意信任妳

絕對不會因為妳認識她們而已

認識誰了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妳是誰(Who are you)

但是關鍵不是妳認識了誰~有多少的朋友

更重要的是我是誰?

我們懂了什麼?

我們被認為是一個怎樣的人

當我們被認定了是一個怎樣的人

對方才會根據他們的認知~介紹什麼樣的機會給我們

對方一定認為我們是值得幫助的人

或是認為我們的能力不會讓她們丟臉的人

才有可能給我們機會的~

所以認識大老闆又怎麼樣

最重要妳是什麼樣的人~而不是單純的妳認識了誰

只想追求人脈~讓自己淺薄而功利

把慾望都寫在臉上~這樣會提高別人對我們的戒心

反而無法與人建立有用的關係

過度地精明~反而毀掉別人對我們的信任

我見過所有有成就的人

都是在追求自己的理想過程當中

順便賺到了人際關係

從來沒有見到誰~為了建立人脈~而順便交了朋友

有些話~有些事情~說的人~做的人~不一樣

份量就不一樣~因為重要的:妳是誰

所以不要急著建立人脈~先想想妳想要成為麼要的人比較重要

然後~努力去做妳想成為的人

當妳成為了妳想成為的人

該來看妳的人會來看妳

所有妳所需要的人脈~都會在妳努力的過程中~逐一地出現

這一篇文章

我覺得是我讀過的經理人管理雜誌~最實用的文章

這一篇文章的關鍵句子:妳是誰

努力去做妳想要成為的人

當我現在成為了我想要成為的人

克來兒手作甜點的老闆

創立了克來兒手作甜點的品牌價值

該來看我的人就會來看我

所有我需要的人脈~都會在我努力的過程中~逐漸地出現了

Yes~Yes~Yes

在我創業的過程中~我並沒有刻意去認識大企業的老闆

感謝主耶穌:所有我需要的人脈~現在在我努力創業的過程中

逐漸地出現了~這些人脈的出現~分享了創業故事和提供我一些機會

這一些機會~就是驚喜

我相信這一些機會~不是憑空得來的

機會是留給有所準備的人

我會繼續往創業的目標前進

克來兒手作甜點的品牌價值和口碑

我相信會在市場逐漸打開知名度

在未來將會發光發熱

克來兒手作甜點~將會成為一顆閃亮的星星

我會繼續努力~將烘焙喜歡的事情~變成事業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雖然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的挫折和苦難

但是主耶穌是我的幫助

祈禱主耶穌滿滿的愛充滿我的心~醫治我心裡所有的傷痛

希望我可以把自己的生命~完全地交托在神的手中

祈禱主耶穌可以牽我的手~走每一天的道路~走每一天創業的道路

感謝神:帶領我逐漸走出這一個禮拜遭遇的人生風暴

感謝神派了許多的小天使來幫助我~感謝這一些幫助我的小天使

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好的

以上祈求感謝禱告

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3876644

 回應文章

靈魂之窗
2018/08/07 14:12
真的很好,認識自己真的很重要,謝謝分享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8-12 11:01 回覆:

歡迎新朋友來訪

認識自己~想看看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很重要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