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堅持到底更重要的事情
2018/07/03 16:56:59瀏覽5524|回應2|推薦22

我最近一個禮拜~看了一篇文章

重新定義成功學

這一篇文章裡面提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新思維

再看完了這一篇文章

我有一些心得與大家做分享

很多的成功企業家   都強調:成功的本質就是失敗後繼續努力

但是一直的認真投入努力  卻看不到自己所要的成果

我們避免越努力越受挫    趁早檢視自己和修正努力的方向

當我們堅持在錯誤的事情上面越久

距離真正想追求的成功越遠

重點我會變得越來越不快樂

換句話說:如果方向是錯誤的~再如何努力都不會成功

當我們再投入與堅持之前

1.應該要先檢視自己的目標

去了解這個目標是否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2. 就算努力到一半~發現方向錯了~不要害怕放棄

拼命付出和過度地焦慮

容易造成過度疲勞而去影響成果

太認真努力也可能導致反效果~讓我越來越累

當我快樂~所以我成功

全心投入工作和生活~付出最高的代價就是過勞

當我們努力積極卻招來反效果???

高度壓力恐怕會導致我們身心的耗竭

3. 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一直去努力

    而是懂得告訴自己:停下來去休息一下~~

    這樣已經夠好了!

   (放棄的力量)這一本書認為:

   人們所需要的:從來就不是堅持到底~重點是學會放棄

   學習擁有同時堅持與放棄的能力

   把心力放在需要最專注的事情上面

   我們才可能脫離永無止盡的高壓狀態

   去發揮我們的真正本事

以上是我閱讀這一篇文章:重新定義成功學的心得

最後我要感謝親愛的陳傳道

她給我的溫馨小提醒

在創業的過程中   我要學會適時地放輕鬆

首先:我要學習成為主耶穌的孩子  上帝的寶貝女兒

然後放鬆在基督的懷裡

如果我不在基督裡   早晚還是會緊繃的

目前我最重要的功課是學會如何放鬆~不要讓自己太緊張

用放輕鬆一點的態度來創業

在烘焙創業過程中~我會遇到很多的挫折和困難的考驗

如果我神經太緊繃~在高壓的狀態下去面對處理問題~反而會表現不佳

如果我用比較輕鬆一點~冷靜一點的態度去面對問題

這樣子反而會發揮我的真本事~把我的能力真正地展現出來

當我在烘焙創業過程中~擁有一顆快樂的靈魂~

才能夠支撐我走這一條追夢的路

最後我想要再一次跟陳傳道說聲:謝謝!

謝謝妳:在我的創業過程中   常常給我加油和鼓勵!

p.s 雖然現在陳傳道脊椎受傷  但是在劇痛中  陳傳道仍然為我的生病代禱

     讓我非常的感動!

我也每天為陳傳道祈禱:希望她的疼痛越來越小  為陳傳道的身體痊癒代禱

謝謝陳傳道如此地愛我!

我也很愛很愛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3009599

 回應文章

小色
2018/07/21 22:14
累了休息一下吧。沈澱之後再出發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3 20:44

非常為妳開心!

親愛的微笑天使啊,

感謝讚美我們信實偉大的主耶穌基督;

祂終於帶領妳走出水藻纏繞的泥沼,進入豐盛的青草之地...

請繼續仰望祂、定睛專注於祂,妳必從繁忙、瑣碎、無價值的勞累中,得享生命的真實意義!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