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超強去污水—廢物利用又環保
2013/09/17 17:55:38瀏覽1055|回應3|推薦27

 

 
在是橘子的盛產期.吃橘子時記得留下橘子皮。
用柳丁皮或橘子皮所煮出來的水,一擦就乾淨,還帶有淡淡的水果香,這不是什麼最新品牌的清潔劑,但是真的有這樣神奇效果。
從事無毒清潔劑研究十多年的台大園藝博士林碧霞 女士說,這還算是小 CASE想要加強去污能力,還有撇步,橘子皮或是柳丁皮加水覆蓋煮5-10分鐘,煮沸後再加醋,水醋比大約100:1, 就可以拿來擦桌子、沙發、地板。

如果把醋換成食用蘇打粉,水和蘇打粉的比例大約 200:1,就可以擦拭比較油膩的排油煙機或是瓦斯爐。真的很好用.因為當你擦拭油膩的排油煙機過後.
抹布和手不會油膩喔!
以前吃完橘子.橘子皮就是變成廚餘,沒想到它竟然有如此神奇的功能,因為它含有豐富的橘油,可以讓我們在清潔環境時,避免吸入有毒物質,又可以廢物利用.真是超棒的天然清潔劑!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5/04/14 12:38
祝福好友~健康快樂 幸福安怡~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4-14 13:13 回覆:

謝謝您

祝福您天天開心

平安快樂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2 14:31
檸檬皮不知可以嗎?好多同學都是園藝系的,我弟妹也是台大園藝系,都沒教我們耶。謝謝燕子。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3-13 10:10 回覆:

檸檬皮我沒試過耶!我用柚子皮,葡萄柚皮做過

至於檸檬皮您有空可試試看囉!

朗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16:31

生活環保及心靈環保

都是我們目前最迫切需要的,

如果大家都重視該多好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3-11-15 19:50 回覆:

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我們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