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的背後~ 地中海美食
2008/07/05 23:22:41瀏覽527|回應3|推薦23

沒有人要理我梅子的事了!

實際上也真的太多了!壁爐前,冰箱內都站滿了,孩子們這幾天老是被差遣去買糖,買蜂蜜,買醋,買罐子的,她們也說:夠了,夠了,媽!
4棵梅樹,有3棵已經採個精光了!剩下一棵在車道前馬路旁,一棵正宗紅梅。

它的花開顏色是正紅,其他3棵是深桃紅。正紅梅的梅子小小,每顆上面都抹上腮紅,很可愛地!
釀出來的醋或酒顏色比較紅,很好看的!
 
好可憐喔,逬力開了一樹梅子,卻沒有人要喔?
昨兒個傍晚,院子裡散步,還是流連梅樹下,東瞧瞧西瞧瞧,忍不住又去拿了桶子出來,採!
沒有罐子可以釀什麼了,但桂花兒也有好招!
就擺著,聞香!
 
真的,此刻的梅子已經熟了,很香!why not ?


 
星期六的早晨,照例我從貓咪爸爸那裡獲賞咖啡一杯,很香!他真是煮咖啡的好手。
今天我們的早餐是 Prosciutto .


要介紹一下這個 Prosciutto, 是義大利人很善於醃製的一種豬肉,舉世聞名。買的時候算重量,店家會幫你切成薄薄的片,吃的時候肉片裡給裹著香甜的哈密瓜。很有趣、特別的吃法,還沒嚐過的就想像一下吧!


好吃的 Prosciutto 和難吃的差別很大,醃的太鹹不好吃,太淡會有腥味掩蓋不住,都會敗興。據說最好的製作區是 Parma ,台灣的義大利餐廳稱此為帕瑪火腿。
前次在網友網站上看到他提到在台北吃的帕瑪火腿是配著 cheese ,這樣的吃法我倒沒試過,不過想像一下,好像配著水果吃可以中和肉類的膩,轉而清香,應該是不錯選。在紐約的下城,唐人街的鄰近就是小義大利區。

   (地中海盛產大大小小章魚,地中海美食裡有各式各樣的章魚)

那裡有一家小小的專賣義大利熟食的店,一看就是百年老店那種樣子,貌不驚人,可是大有來頭。排隊一小時以上才買的到東西是很平常的事。去年感恩節,請了幾位朋友在美國讀書的小孩到家裡來過節,大清早我和貓咪爸爸就進城上這家店採購。據拿到的號碼一百多號,至少要等上2個小時以上,貓貓爸爸在地上撿到一張人家不要的號碼是九十幾號,高興的像中了樂透獎。

 (蝦(蝦腦的香原本就是我的最愛,這特別醃製過的烤蝦,香噴噴的瞎腦真是前有未嚐過的鮮美)

排隊這麼久也有一個原因,這家店的老闆太熱情,售貨服務太好,總是不厭其詳的回答你所有的問題,明白你的訴求和喜好,再不厭其詳的作推薦,請你試吃到找到合意的最喜愛為止。他總是笑瞇瞇,慢慢來,下次去應該建議他,要問問題的排一隊,已經知道要什麼的排一隊,不過美國人喜歡排隊,不介意排隊的大有人在。


(這小香腸是我的最最愛了!!很有嚼勁,香噴噴美味無比!一口咬下去就想起小時候,媽媽製作過一種高樑酒的香腸,是我記憶中最美好的香腸滋味,那滋味這次在這小香腸裡尋獲。)

這次在巴塞隆納表姊帶我們去光顧了一家餐廳,店面小小不起眼,樓上樓下卻高朋滿座,店的名片上地址電話都沒有印,我想是口耳相傳的老饕客知道上門吧!烤兔子肉,蝸牛是他們的名菜,他們家的 Prosciutto 也很不錯,他們切的比較厚一點點,配上的是鳳梨,一絕!很棒!


 
今天早餐我們的 Prosciutto 就是學著給配上鳳梨,貓咪爸爸又突發奇想的拿香甜的蟠桃也來試試。我們之前也試過其他各式水果,評比下來還是哈密瓜和鳳梨襯到絕。
不過貓咪爸爸說,說下次要來試試榴槤

(這清煎的小辣椒是女兒的最愛!就用橄欖油煎的翠綠,灑上鹽巴,看在眼裡青翠的好美麗,吃在嘴裡清香四溢,人間的一等好滋味!)

坐在這裡寫著,忍不住要去翻看回味巴塞隆納的美食照片。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卻調製的美味無比。桂花兒也燒一手好菜,知道所有簡單的背後,其實最是不簡單。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2016347

 回應文章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口味很中國
2008/07/07 21:59

N年前去環法一個月

瘦了四公斤回來

因為

我不吃奶的、糊的、酸的、黏的................

更討厭蕃茄醬

所以所有西方的美食,我幾乎都敬謝不敏

因為每道菜的醬汁幾乎都有我不吃的

那一個月

是靠超市和中國餐館以及帶去的泡麵打發的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8 06:48 回覆:

Oh , too bad !

西餐難吃的很難吃,好吃的很好吃!

什麼是好吃?什麼是難吃?也許我在國外住久了,比較知道選擇吧!很難言盡。

這次我在義大利吃到,才知道,光是蕃茄(選特鮮紅的!),整個下去烤一烤,什麼醬料都沒有。放在盤子上,自己一面切一面吃,超好吃的!

蕃茄是很營養的,但是要煮熟了吃才是最好(蕃茄醬尤其好!)。這樣蕃茄烤熟了,整個密封,什麼都沒跑掉,原汁原味的,真是超鮮美的。又簡單作,每天烤幾個,大家分著吃,多健康。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7/06 11:02
我喜歡那道章魚料理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6 18:29 回覆:

這次歐遊16天,可以說是天天吃章魚,大大小小,各式各樣,不管是船上供應的伙食,每餐有伴著章魚的沙拉,或是自己上餐廳,餐排上的食物很多跟章魚有關。

我這才知道,原來地中海一定是盛產章魚。

我們家吃的魚,都是貓咪爸爸下班時買回來的。他會路過一家小小卻很新鮮的魚舖,義大利人開的,裡面的魚都是歐洲空運來的,每一海域魚類不同,所以我家也常常自己烤章魚,吃章魚沙拉。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
2008/07/06 02:50
看得直流口水....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6 03:06 回覆:
有機會你去歐洲坐郵輪,可以選擇在巴塞隆納上船,提早幾天到達,一個值得停留的城市,妳會很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