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巴塞隆納
2008/06/10 00:03:15瀏覽467|回應2|推薦24

來到美麗的巴塞隆納已經第3天了。

這是西班牙靠地中海的一個美麗海港城市,也是西班牙國寶建築藝術大師Antoni Gaudi 的故鄉。這是我們第二次到訪美麗的巴塞隆納,2000來過一次,這裡一直是我們全家都念念不忘,一直都希望再次造訪的城市,美食也是因素,因此選擇這裡做為我們這次歐洲之旅的起點。
 
地中海型氣候的國家得天獨厚,有著絕佳的氣候因素,鳥語花香果甜,因著雨水不多,氣候清爽的關係,連樹木的形態都曲曲折折的,樣子非常的迷人,葉子卻又非常的青翠。我們坐著城區旅遊巴士,分4個顏色的路線,隨時可上可下可轉換,去遍各個景點,非常方便,耳機裡又有各種語言的導遊介紹,有機會到此一遊的人,這真是絕佳選擇。
 
整個巴塞隆納市區幾乎只見一種樹~梧桐,高大的梧桐樹身,樹幹部分筆直,在最高處再分枝四散,樹葉並不太多,因此整棵樹形的美清晰可見。而且樹身的顏色,和野戰軍人的迷彩裝是一模一樣的相像,非常美麗。見過許多國家的城市種梧桐,上海,倫敦,法國都有,但是巴塞隆納的最美。
巴塞隆納的市區車道兩旁,都有寬闊的人行步道,其間有很多供以休憩的椅子,頭頂上就是美麗的梧桐樹在清風中婆娑輕擺,即使身在車水馬龍間也不覺緊迫,不知不覺的就會放慢腳步,漫步其中。
 
巴塞隆納每年吸引上千萬人次到此一遊,大師 安東尼.高第,絕對是最佳吸引力。
巴塞隆納是高第的故鄉,他一生未婚,他留給全世界永恆不朽的景仰,也給他故鄉的子弟留下了生生不息的無限財富生機,每年到巴塞隆納來景仰大師作品的人潮絡繹不絕。
大師作品之美,實在不是筆墨所能比擬,也不是個人相機所能敘說,各位看網站去查看比較清楚。
 
只是親臨其境所見,即使是一個枝節細微也都俱見大師風采,何等心細啊?
除了讚嘆之外,還是讚嘆,只能搖頭,而無話可說了。
 
舉世聞名的聖家堂大教堂,從1882年開始建造至今還在繼續。
高第在世的時候,已經開始建造了44年,這是大師一生當中最大的心願,他也知道在他的有生之年是不可能看到教堂完工。有人問他,什麼時候教堂可以完工呢?
 
大師說:不急啊!
            我的客戶不急啊,上帝祂有的是全世界所有的時間。

~照片是大師高第家中生前睡房,和他以手工自製的木椅,雕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945767

 回應文章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桂花兒跑去美麗的巴塞隆納
2008/06/11 19:18

聽妳這樣描述, 好嚮往喔!

但願有朝一日也能去玩

對了~ 那裡的梧桐樹這麼漂亮

怎沒看到照片? 好可惜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6-24 18:15 回覆:

我想放,但需要學習放更多照片進去的技術。

我一路上在每個國家看到梧桐樹都照相,但技術和相機本身都太單純,照不出親眼所見的那種感覺。現醜了!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10 21:33
好美  好有質感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6-24 18:11 回覆:

阿廣是學生,要努力讀書,儲存將來更多機會到國外增廣見聞,開拓眼界,這對你喜歡的設計會很有幫助。

高第的作品,無論教堂,房子,家具,鐵雕,庭園造景,都沒有直線和平面,都有著讓人意想不到的優美弧線,做工繁複,看起來卻感覺簡潔。這是大師的獨特迴異常人理念之處。

他的手工家具,鐵器作品,在紐約的現代美術館也有多件收藏展示,件件優雅,真的非常令人心中讚嘆。就以椅子來說,整張椅子,無論靠背,扶手,坐墊,椅腳全都是優雅的弧線造型,沒有直線或平面,非常精緻,真是巧奪天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