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稻草裡的火雞
2008/06/03 09:16:49瀏覽1211|回應2|推薦23

稻草裡的火雞?
 
對不起,我不是有看見稻草裡的火雞。
我看見火雞,但不是在稻草裡。
 
我只是突然想起,稻草裡的火雞是一首童謠嗎?還是一則童話?
我突然想起,覺得很熟悉,但忘了是什麼?
 
昨天早上那隻火雞對著我咯咯叫的時候,我竟想起了一首歌,小時候大家都會唱,天天唱。
 
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
太陽當空照,對我微微笑................
 
對不起,後面的我忘了,好像是什麼年紀小志氣大的。
 
現在小學裡應該不會教唱這首歌了吧?
根本沒有聽過公雞叫的人,請舉手?
 
我小時候,真的每天早上都聽到公雞叫耶!
我是住城市裡的,可是那年代很多人會在家裡養著幾隻雞,買小雞回來養大的,我想那是為什麼每天早晨都聽到公雞叫。
 
聽過火雞怎麼叫的,也請舉手?
 
希望你沒聽過,有時候聽到火雞叫,表示災難。
小時候我去同學家,她家在田中央,是那種四合院,有很大的晒穀場,我就是在那裡第一次聽到火雞叫的。
一群火雞,趾高氣昂的,好像認識誰是陌生人,看到就會圍過來推擠你,然後示威似的一直叫,聲音既嘈雜又放聲尖銳,真的好可怕!
我嚇得一面哭一面跑,誰知牠們的腳比我還長,跑的比我還快,脖子伸的長長的,個頭比我還高。
真的是災難!以後的人生,看到火雞只有一想:快逃!
 
昨天早上我去採筍的時候,不遠處突然伸出一節長長的,會動,轉過來,還有兩隻眼睛。
嚇死我一條命喔!
要不是深知這裡不會有,我一定以為遇到眼鏡蛇。
然後牠倏然飛起,好大一個身影!
我轉過頭追著看,牠降落在車道上,咯咯的叫。那難聽的似曾相識,火雞!
 
有了前日鴨子的經驗,我伸長脖子查探,果然有一窩蛋,11個。
小時候看同學帶便當,火雞蛋好大一個。
 
這美國的火雞蛋,你說呢?
我就覺得奇怪,這美國種出來的什麼,都會長的超大。
可是這火雞蛋,我看,還好。

不過,想到會變成 11 隻小火雞出來,然後長大...........

快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925348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產豐富 !
2008/06/05 03:36

妳那兒真好耶,有野鴨蛋也有火雞但還有竹筍...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6-05 03:47 回覆:

Robin, 筍是自己種的,不是野生。要超過十年以上的等待,才有此獲利。我現在住家,從1999年種的竹子到現在,還是竹叢,不是一根根挺立的。長出來的只有手指頭般粗,不好吃。

 此刻已經接近季節尾聲,不多了,不然叫妳跑一趟來採。

來這麼遠一趟路,要採個夠本才是。

不如明年吧,我通知妳。


田莊兄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跑
2008/06/05 01:42
小時後經過火雞群的時後.如果聽到火雞群叫聲...就要快跑...要不然真的是災難到囉~
過去..已經消失的歲月.想追也挽不回.讓它隨風過去!
現在..真正存在的環境.隨時要面對它.就要把握現在!
未來..是個未知的世界.飄渺和不真實.不要太過期待!
田莊兄哥的左右銘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6-05 03:41 回覆:

早一點認識田莊兄哥就好,得到警示說聽到火雞群叫就要跑為上策。

那時我年紀很小,第一次這麼近看火雞,一臉的苦瓜,一粒粒的垂了一脖子,長相已經叫人生畏,加上叫聲是那種沙啞又放聲尖銳,還會欺生,群起圍攻............

此刻想來,台語有句形容”火雞母”,如果不幸被冠以形容,真的要好好反省,真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