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心
2008/05/24 23:07:18瀏覽409|回應1|推薦19

很久以前,有一個老猶太人曾經告訴我,在他的人生中他總期望著自己是幸運,而不是聰明。
 
幸運是不是很重要?
我有時候會這麼想。
 
我大的孩子今年即將大學畢業,成為社會的新鮮人。
一直以來,我總是教養著她,人生是一條很長的路,不要短視近利,不要心存僥倖。
也一直以來她都是在她的路途中揮汗如雨的努力著。
 
昨晚和朋友,兩家人一起吃飯,兩家的孩子也一直是好朋友。
一些的眼前事讓我又想起了那位老猶太的話。
我不是猶疑,但是我做了一個我之前不曾想過的想。
 
我一直有著很認真的個性,這也會讓我常常覺得人生的當中,有好多的好辛苦。
我一直也這樣教育著我的孩子,那會不會有一天,她們也會因為這樣的辛苦而怪罪我呢?

看到了嗎?白日裡的月亮。

和天天天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898215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25 20:53

有時後運氣好

勝過一切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5-25 23:17 回覆:

確實。

但是有時候沒有準備好,也會讓機會過門而不入。

以我的年紀,我看過一些過份依賴幸運的人,變成在以後的人生當中因小失大,比起前面的幸運而言。

那是為什麼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行事原則是心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