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的美麗
2008/05/24 19:31:49瀏覽513|回應1|推薦18

昨天下午和大女兒進城去找她的畢業禮服,我們是坐渡輪進去的,沒有開車是因為晚上她爸爸會接了妹妹和我們在城裡碰面,和台灣來的朋友一起共進晚餐。
坐渡輪很快速便捷,但從家裡到渡輪口這一路得有人送,正好小女兒在家。為此,我很少坐渡輪,這是第二次,不會塞車很方便,大概十多分鐘就到對岸,然後有公車接駁,不到十分鐘正好就在要去的百貨公司路口下車。

 
紐約市是永遠的繁華熱鬧,現在又多了滿街的三輪車。不知怎麼的,這幾年很多年輕人流行到紐約來踩三輪車,男男女女都有。有一次看到一個男子坐在三輪車上,踩車的是個女子。我當時想,他坐在上面自在嗎?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和我同樣的想法,對他有點嗤之以鼻。
我有朋友來,她也坐過女生踩的三輪車,當時她同行的兒子不肯,但是女車伕一直邀請,不給生意作又不好意思,她是東歐來的新移民,一路上用她濃濃歐式腔調英文努力的介紹紐約風光,還夾唱些小調,非常賣力。
經朋友這麼一說,我倒覺得了我是不是要收斂對剛剛所提那位男士的看法,也許他也是基於照顧生意的心理,難怪他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嚴肅,想必心理也不輕鬆。那麼,失敬了!
 
我小時候很怕坐三輪車,踩車的阿伯都是又瘦又黑,每每踩的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的。
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在三輪車上總是偷偷的屁股不敢坐上椅子,認為那樣會增加阿伯負荷的重量。一路下來,好像被處罰著坐飛機一樣(坐飛機一詞是小學時老師的處罰方式,就是叫你懸空而坐)。所以我小時候的印象,就是很不喜歡坐三輪車。
 
紐約近年來加入了三輪車行業,越來越多,快要要取代了中央公園前的馬車了吧!年輕人穿著輕便在踩,好像在健身房裡做運動一樣,看了沒那麼累人,還猴兒般的矯捷,有的車上還播放著音樂,有的一路吹著口哨自娛娛人還東張西望,好像他也是來觀光旅遊,增添了紐約的活潑性。
人們常說,紐約客是看起來冷冷。
到紐約來,頭上不必插朵花,穿上黑色就對了。
 
要提上一記,昨天在百貨公司裡看到一對母女。十幾歲長的瘦高的女兒穿了一套紅色牛仔夾克褲子,裡面一件黑色 長長T 恤,媽媽呢,一身的黑,外面套了件紅色夾克,兩個人同樣有著一頭濃密的褐髮,媽媽的輕鬆的挽起,女兒的紮了馬尾。兩人輕鬆閒逛,非常引人注目,真是好看!
紐約還有一景,我認為很好看。~~紐約的老太太。
紐約有著非常漂亮的老太太,在她們身上看到的是,一個人花上大半生最好的累積,她們的老似乎並不等同於美麗的消失,是堅持了一輩子的性格與執念,於是起而代之的是品味與氣質的角逐。
年輕女人用身體穿衣服,老女人用整個生命的個性在穿衣服,用她一輩子形成的品味與氣質在穿衣服,是一種完全的從容,更有一種泱泱懾人的美麗,她們穿很華麗的衣服也不覺得喧囂,穿最簡素的衣服也猶如一場藝術品的展示。這是要什麼樣的底蘊才能支撐的起來啊!
 
看到她們,即使當時只是短短的一瞥,不只當時陶陶然,也一輩子都忘不掉。

女人啊,有為著亦若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89764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的美麗
2009/06/03 10:43

紐約的自由  多樣化  一直很吸引我.

購物方便  博物館  中央公園都近  連看秀都有很多選擇.

可就是要將自己保持個餘裕吧 

才能在大城市裡  在穿著上現出自己的風格.

能冷眼欣賞Newyoker   ,

應該是桂花兒已經有個高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