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共
2008/05/08 00:59:46瀏覽430|回應0|推薦17
我是一個很能和自己獨自相處的人,在我人生中的大部分時刻,日子都過的非常的安靜,我在台灣的朋友都笑我在美國的日子,過的是叫作我和我那一屋子空氣的獨白。
 
在白日裡有大把的時間供自己揮霍,真的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如果你知道怎麼和安靜的時光共舞的話。
 
已經進入了倒數回美國的時刻了,最近晚上都有朋友從四面八方來家中作陪,喝茶,喝咖啡,來點小酒,唱著歌,很輕鬆,很舒服。

也有時候,只有我和好友小蚊子兩個對談,我們常常趴在沙發椅背上,和窗外的燈火輝明對望,講東又講西,講的沒完沒了,常常都過了午夜時分,還越聊越來勁。
 
人到了一個年紀的時候,各自歷經過人生路途的不易,會非常珍惜彼此之間相知相惜的緣分,那是和年輕時候的一起攪和,朋友的意義是有著更深入但是簡單的意義。

每次朋友們離去之後,即使我已經進房去作了梳洗,我還是會再走出來,一個人在客廳落地的大窗前,靜靜的觀賞著窗外的燈火。映照著不久之前,此刻的曲終人散並不是孤獨,相反的是一種盈盈於懷的滿。

滿足,滿溢。
 
有時候看完燈火,會坐到電腦前去找幾個很會寫詩的部落格,去讀她們的詩句。有的人寫的真好,版面又設計的美美,真是賞心又悅目。
讀了,心情像是重新回憶自己過往的人生,微笑。
 
昨晚,12點就躺在床上,最後一次看時間,是 2:47.
昨夜有雨,臉貼在玻璃窗上看夜景的時候,水珠子點點隔著窗和我貼著臉。
這樣的夜,很濕,也很詩。

為此,心中一直在反覆讀著鄭愁予的詩。
 
有人說過,如果被流放荒島,只能攜帶一樣,要帶的一定是鄭愁予的詩集。
 
沒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84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