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5/06 09:13:58瀏覽441|回應0|推薦18
十億元的外交醜聞。
 
昨天去看牙醫,上月底我剛回來沒兩天,前門牙有個填補掉了,朋友介紹我去看一位女牙醫。
結果補好才一個月,上星期六發現又掉了,打電話給牙醫,一整個下午都沒人接電話,想必是休診。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12月我在台灣,同一顆牙齒的填補掉了,之前在美國的時候,我有感覺填補接縫處有出現溝的感覺,但沒有及時找牙醫處理。
結果到台灣沒幾天就掉了,當時幫我補的牙醫是一位同學,他大概只花了3分鐘就搞定。
 
結果3個月後我再回來台灣,很會挑時間的,剛到沒幾天又掉了。這次我沒回去找同學,而經介紹去找了這個女牙醫,結果沒想到這次壽命更短,只有一個月,之前我在美國的填補已經好幾年前的事了。
 
昨天星期一,我打電話去女醫診所,說明並問明,她叫我回診,並回答我是免費,有3個月保固期。
因為這樣我才回去的,之前我對她的工作很不滿意,但我下星期才回美國,我想再爛的技術也總能先把洞封起來。
 
結果我坐上診療椅,她用了一個固定器撐開我的嘴巴之後,就大驚小怪的說:唉呀,妳搞錯了,上次我幫妳補的是另外一顆門牙!
 
我楞了,不可能的,我會用舌頭去舔空出的洞,我不會搞錯的。
 
她給我一個小鏡子,叫我看另外一顆也是補過的,我照鏡子的時候想,另一顆的確是補過的,但那絕不是妳的技術作的出來的。
女醫在一旁一直說,是另外一顆沒錯,那你今天還要不要補?費用一樣,自費付一千元。
聲調,語氣,態度都表明,不補就可以走人。

 
我拿下固定器跟她說:補啊!
 
她一聽,說會送我兩顆門牙的塗層保護。
我沒回答她,也不說謝。
她讓我覺得悲哀,,一個醫者的尊嚴,只值這一千元。
 
美國不接受外國訓練的醫生,不管什麼醫生,到美國來都得從頭開始。
 
十億元,一千元,很大的區別,一樣的是,都很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84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