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搖頭
2008/04/28 09:11:59瀏覽384|回應1|推薦13
睡了一覺醒來,摸出床頭的手機看時間,才剛過午夜。
 
不知怎麼,很想看外面的燈火。
起來,站在客廳的落地窗前看,也許是星期日的夜晚,該收假收心了,大街上只有零星的車子來去,顯的有點冷清。也許已經是在倒數著要離開的日子了,特別留戀這裡夜的燈火,會一直留戀到我回到美國很久很久都不能忘懷。
我離開了,這屋子又要被拉上窗簾,又要有好幾個月都過著沒有聲音,沒有人走動的日子,孤寂寂的等著我下一次的歸來。
 
Robin 在她的網站上寫了這趟她回台灣吃到的甘蔗蓮霧,看她的描述,看她放的照片,好心動喔!
說給人家聽,都沒有人知道。下午上網去找了一下,想要知道有沒有”宅配”這回事?未果。
好吧,明天繼續努力!
 
今晚,有朋友一家人帶來食物來和我餐聚,我自己也熬了雞湯和作了幾道小菜,就這樣的豐盛~~食物和友誼,我們3個大人和2個孩子都有著非常開心的時光。
朋友的2個女兒,年齡間距 11歲,一個已經唸完研究所在就業,一個才國二。兩個女兒都教養得極好,非常討人歡喜。孩子選購了非常好吃的甜點,據說都是在網路上從南台灣宅配來的,這宅配在台灣,真是帶來太大的便捷。那是為什麼我也想去宅配一下那個甘蔗蓮霧。
 
有誰知道,請不吝賜知。謝謝!
 
台灣的農產品改良之精進,已是有口皆碑。
但,昨天外出,看見一處空地上,有數十棵很奇怪的樹。
很奇怪的原因是,那些樹都不是小樹,樹幹粗壯,也至少有電線桿高。只是每一棵都被砍去枝葉,一片不留,只剩下主樹幹,和被截短的少數枝幹。
我相信那些樹是活的,只是被移植來這塊空地上暫時存放。等我看到再過去不遠處的公園造景,我才明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公園裡栽種的樹,也不是正常的樹,也是被截肢的樹,只是已經在某些部位長出了些許的葉子。
我這才明白,原來這是一種園藝的設計,把那些大樹拿來當盆景一樣的擺佈。只是那些長出葉子來的樹,說真的,長的離離落落的,沒有一棵看起來有所謂的美感,說實在,若硬要說這是設計,實在是很敗筆。搖頭!
那樣高大的樹,被截成光溜溜,像沒有手臂的怪物,看起來很奇怪,令人很不舒服!
 
我真想大聲的問:這是誰人的點子?
 
一棵大樹,給整成這個樣子,威風盡失,真是英雄氣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820997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8/04/30 02:52
心想一定其他地方也買得到,便未問賣甘蔗蓮霧小販的電話.  可惜到山下都不再見到甘蔗蓮霧.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4-30 17:21 回覆:

我上網找到一個”蓮霧雄”。

據我的形容,他說應該是他家的白子彈蓮霧,只是要到母親節前後才會採收。和我離台的時間很相近,我請他們盡量去找找,有沒有讓我可以先嚐鮮的。

黑金剛農場電話:08-775-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