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舞曲
2008/03/17 08:08:03瀏覽381|回應1|推薦11

春天到了,看小孩子就知道。
孩子最怕束縛,能夠脫去厚厚的外衣,喜孜孜的臉龐走起路來又是蹦,又是跳,真是春神來了!

 
昨天在 Shopping Mall  裡看到一個小女孩,真是超可愛!約莫二、三歲吧,給穿了一身牛仔打扮,牛仔夾克,牛仔褲的。
超可愛的是她那麼瘦那麼小,而竟然也有那麼小一件牛仔褲把她的腿裹的緊緊的,下半截還張開個小喇叭,和時下那些個十七、八歲
的大姊姊們愛的流行不僅是一模一樣,還有模有樣的。在 Mall  裡甩著她的小馬尾,一蹦一跳的,真是有夠可愛!
 
院子裡梅花已經悄悄開放了幾朵,風信子和鬱金香的綠葉也鑽出地面,向天空張開懷抱的雙手說:我回來了!
樹林還是深赫褐色的,但一天過一天的,妳會在其間看到一種很恍惚的綠,你以為看到,但看得很仔細了,
還是很隱隱約約的以為只是以為看到。

直到它一天天加深,加綠了,那綠才總算緩緩的停定。

最近的天空總見很多的小鳥在那裡飛來飛去,美國職棒的春訓開賽了,小鳥也是?

葉子都落盡的冬天這麼長,它們都躲哪裡避風寒?
那小小的草窩能夠抵擋凜冽的風雪嗎?喔?真叫人心疼。
孩子小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在散步的途中撿到一個鳥窩,製作之精巧,真是嘆為觀止了!很難想像這是由一個小尖尖嘴,
銜泥銜草編織而成,天生的藝術家!
 
我問女兒什麼是白色情人節?
她說不知道,美國沒有。好像是日本的,女生送男生花。喔?這是給”倒追”之類的情人節嗎?
今天的早餐桌上,喝著咖啡,講阿廣寫的好人卡,好人卡批發商,醜人限量卡的故事給貓咪爸爸聽,兩個人幾乎要笑翻了咖啡杯。
現代的年輕人能夠幽默的看待愛情的得與失,實在是很好的態度。
 
在一個朋友的網站看見他擺了一張和女生的親密合照,我問:是你的新女朋友啊?
他說;別這麼說嘛,我真的想結婚了。
我說:你不用結婚啦,結婚也不會長久的。
他說:為什麼?
我告訴了他為什麼?
 
過不到2星期,我看到照片不見了。再問他:照片沒了,戀情該不會也沒了吧?
他說:被妳唱衰了,賠我一個來!
我說:怎麼被我唱衰了?
他說:我去告訴女朋友妳說的,她說言之有理,就跟我 bye bye 了。
 
朋友以前跟我住在同一個巷子裡,雖然距離不是很近。但我們國中和高中都是同一個學校,對他,我雖然不是了解的那麼清楚,但光聽說的故事就很多了,我們有很多交集的朋友。不是我懷疑他不能安定,而是他讓女人為他築的那個夢裡,他的條件不夠堅實,而他會選擇的那種女人是會很快的離他而去。
 
一個人的個性真是由來已久,在妳你遇到一個人,或走進一個婚姻之時,妳你就已經是那樣一個人很久很久了。
說實在的,真的要改變什麼,很難!也可以說很不可能,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分手的理由都是個性不合。
 
我不知道現在的戀愛遊戲規則是什麼?
但我要說,人生的路很長,美麗的回憶是不是重要?我想唯時間知道。
 
席慕容在她的詩裡,寫的最好: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
在鶩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701709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19 00:37
笑笑就好~哈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