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有夢
2008/03/02 14:32:57瀏覽495|回應1|推薦15
天氣,真是一樣善變的東西。
 
昨晚下了雪,越晚下的越大,不一會,外面就成了銀妝世界。
今早氣溫回升,不到中午樹上的雪都化成水,在那裡滴滴答答的落,不多時連草地上的積雪也消失大半。
 
星期六的早晨,總是一星期當中最悠閒的一天,不需要早起,還有人作伴可以很悠閒的喝咖啡,吃水果,看報紙,聊天。
舒舒服服,真的好舒服!
 
吃飽,喝足,就想找點事做。
逛進花房裡,我有兩棵爬牆的茉莉,在這麼冷的季節,他們也偶而會開幾朵小白花,香哪!
其中一棵老是嚇人,每在這個時候,就葉子落的幾乎要精光,也枯掉很多枝,惹的我都要想:它過的了這個冬天嗎?
然而,春來,它總又要發幾枝。就這樣,年復一年。
 
我總愛搬張椅子,站的高高的,先用手輕輕的抖動,抖掉枯葉,再用一隻小小的尖嘴剪子仔仔細細的為它們修剪,剪掉枯枝,剪掉殘萼。
我喜歡看見它們清清爽爽的模樣,人們喜歡茉莉的花香,卻幾人知曉它的葉子也很美,形狀很美,很配它開的圓圓小小的白花。
上帝造物,自有他的巧思吧!下次你欣賞一朵花的開的時候,請記得也一併欣賞它的葉子。
 
就這麼站的高高的時候,竟看見窗外又不知何時又飄起雪來,像鵝毛紛飛。
過不多時,又偶然瞥見它不知在何時又悄悄休止。

 
屋裡幾瓶梅花都已經枯萎凋落,有的地方我就任它掉落一地,只要不妨礙交通,留著,落花也是美。
就算花都掉了,這些花枝我也打算再留它一些時候,有些嫩葉子已經在抽發,嬌嫩的可愛。
不多時,我就會有一屋子的嫩綠,猶如春天早到。
 
傍晚送進城送女兒回學校,順便在城裡買點東西。大街上的風吹有點大,我把大衣在胸前交叉扣的緊緊的,在第五大道上行進匆匆。
然後看見一個男人,穿著一件粗針毛衣,不,正確的說,應該是棉衣,是棉線織的,袖口有點磨的脫線。他的外套脫下搭在他的琴盒子蓋上,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旅行背袋。
他站在街角吹薩克斯風,不知道是不是風太大,因此變成很大聲,好像那聲音一出來就被風捲起,一直往四面八方送走。
一直到我都走遠了好幾條街都還清楚的聽到。
 
是天太冷了吧?竟讓人猶置身荒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60665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街角有夢
2009/06/03 11:15

最怕看到荒涼的街角  孤單的藝人

生活還是迫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