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為一次美麗的春天
2008/02/08 00:23:26瀏覽269|回應0|推薦8

台灣的過年冷颼颼,紐約的這個一月天卻很奇怪,這兩天卻暖的像走近春天了。
昨天傍晚 6 點多進城的時候,氣溫高達 61 度,有的小姐在街上走著,熱的脫下大衣手上挽著,身上只穿著短袖衫,在一月的紐約這應該算是奇景吧!不過 9 點多從餐廳出來的時候,溫度也經很明顯的已經下降了15度,加上起風了,實際溫度可能更要下降個至少5度,在街上走著去取車,已經覺得不可同日而語了。

 
桂花兒很少穿高跟鞋,因為喜歡走路很快,還有因為很久以前看見報紙刊登的醫學常識說,鞋跟高一吋,血壓就高一吋。一想到我的母親五十歲就高血壓中風,馬上牢記這話,給自己喜歡穿平底鞋找了一個堅實的理由了。

昨晚進城吃飯,想想前幾天還在反省,有好幾雙高跟的靴子都很少動用,想著去吃飯也走不了幾步路,就拿出來穿穿吧!
結果雖然只是那幾步路,我走著都還得去扶著老公的手臂,對自己突然長這麼高很不習慣。然後自己心裡其實一直在發噱著,想著我這走路姿勢還真像匪諜。
君不見舞台上那些匪諜們走路,不都是這般掂著腳尖嗎?
一回到家,馬上把靴子脫下,高高供起。嘿嘿,新年快樂!明年見!
 
前兩天院子裡剪回來的梅花枝上滿滿的花苞,此刻都鼓的圓圓的,紅色,白色的花瓣已經露了餡了,很可愛的!
那圓滾滾的小花苞,好像是一個個超級迷你的小湯圓了一樣,我每次看著,都這麼想著。然後每天都去巡看它們都不只三回,看看它們又長大了多少?檢視著也許哪一顆會是今年的第一朵花開?

每天都要在花瓶裡加點新鮮的水,我似乎可以看見那顆顆小花苞們在奮力認真的吸著水,每顆都在說:看我!看我!我快要開了!我快要開了!
真可愛!等待著一朵花開,花苞可愛,看花人心情也可愛。
 
 
很多年前有個朋友跟我說,妳到現在還對這些充滿熱情,可能妳很幸運沒有遇過壞人。
我常常會想起朋友的這句話,在我面對著人生中你的,他的,她的,還包括我的,都會遇到的對人性的失望。
但怎麼說?
怎麼說?那就借用蔣勳的詩中的2句,來祝福今天新年的第一天,有緣在這裡相遇的大家吧!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