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默之聲
2008/02/05 06:17:44瀏覽427|回應0|推薦9

今天早晨送女兒進城回學校,天空正下著鵝毛大雪,草地上已經鋪上了白白的一層,馬路上卻是乾乾淨淨的。因為昨天天暖,地表還留著昨日的殘溫,又車來車往的。

沒有想像中以為的會塞車,不到10分鐘就過了橋到對岸的紐約,車子就沿著哈德遜河畔在快速路上奔跑著。

天空是灰色的,河水也是,水天成一色,灰濛濛的意境很美,看起來像是無限的寬廣,雪在其間交織成紛紛飛飛的漫天舞影,沒有源頭,沒了止境。彷彿一個無限寬廣的大銀幕,播映著無聲的影片,雪在落著,雪落無聲,大地是一片沈默之聲。
 
遠處和對岸的高樓都變成一個顏色的褐黑,近處河岸邊,公路旁的樹也是褐黑著。冬天的樹真美,所有樹的形狀都完全表態,沒一絲遮掩,也沒有一絲羞胒。

樹是會說話的,它一路長大的過程都一直都是只能在那裡,遇風,遇雨,遇雪,遇霜,遇火,遇蟲,遇旱,沒有選擇的,它只能竭盡它的全能和不能去迎拒,因此或曲,或扭,或駝,或瘤,或空,每棵樹身都掛滿了它一生奇遇的勳章,上帝很公平,給了它一個冬天,向這個世界宣言:我就是這樣挺過來的。
 
敬禮!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9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