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菩薩
2008/01/29 20:38:55瀏覽239|回應0|推薦9
去年接近夏天在台灣的時候,有一天我上台北,搭乘了國光號公路局,下了高速公路進入台北時,我請教司機我要去的地方,應該在哪裡下車換計程車比較近?
 
結果出乎意料的,坐在前排的3位媽媽們(陌生人),居然異口同聲的接替回答的跟我說:妳要去的地方很遠,坐計程車要3百多元,太貴了,到總站去下車,坐捷運就好!
 
我很怕熱,更怕出門在外流了一身的汗,搭計程車對我最方便。
但面對她們的好意,我跟她們說,我不知道怎樣找去捷運站,和怎麼搭乘?(事實上我也真的不清楚)
 
有一個媽媽就說,她要帶我去,說是順路。
結果下了車後,她很自然的就牽著我的手,在台北街頭的車陣裡小跑步的穿梭著,把我送進捷運站裡,還去打聽了我的路線和轉車,把我交代的清清楚楚了,才轉身要走。
我問她不是也要搭捷運嗎?她說她到對面搭公車一路車就到,比較便宜。
 
我雖然被她拉著,跑出了一身汗,但是內心裡卻非常感動,在這個騙術充斥,人心難測的時代,還有人心那麼善良的,推己及人的在為別人作想。
 
我常常都說,我看到周遭許多人對宗教信仰的方式,讓我很不喜歡所謂的宗教信仰,因為什麼樣的人就把宗教信仰成她們所以為的那個樣子,我甚至認為那叫做褻瀆神明。
我寧願相信菩薩就是在凡間,夜深了,還蹲在暗夜的街角,洗著碗筷的辛勤身影,才是菩薩的化身。
真的,這人間菩薩,給這世界帶來多溫馨的美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7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