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多愛你一些嗎?
2008/01/27 09:28:11瀏覽303|回應1|推薦8
幾個月前,有個老同學登上了他個人認為的,他追求了一輩子的權位寶座,為此,他跟我們大談為官之道。
不料未幾,他卻從那個位子掉了下來,而且摔的不輕。
為此,這幾個月來,他簡直叫做三魂七魄離了體,日子過的像行屍走肉般,連我們看了都覺得難過極了,何況家人。
當然,此刻的自我調整不是那麼容易,過不了的是自己那一關,自己放不開的,就覺得別人也一樣看重。
有必要這麼嚴重嗎?失去的只是名利,卻還要再去賠上健康,有必要嗎?值得嗎?上帝也未必真能發令全世界。
這個年歲了,我個人認為,除了健康的失去,其他都不足以懊悔。
 
人生的很多樂,是苦換來的。
很多時候很殘忍的是,苦太多了,再也不能,不想負荷承擔了,怎麼辦?怎麼走下去?
以前聽過有一個朋友形容一個電影明星,超級明星喔,朋友說這個明星長相實在太醜了,而醜的實在不能醜了,最後只好變成可愛,而且是超級可愛。很有意思的話,是不是?人生很多時候都適用。
 
看過人生百態,我很怕看到有人的經營態度是,人生忙忙碌碌,卻只是庸庸碌碌。
這庸庸碌碌指的並非是平凡,平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其中沒有一個心態澄明的自我,在紅塵的大染缸裡浮浮沈沈,心中只有一個意念,就是別人怎麼看我。而心態澄明是一份怡然自得,你知道你已經做好了該做的,其它的就即使不能全部,也可稍稍放下吧!不然,人有千萬百種,你要去迎合哪一種?迎合最是辛苦,比什麼苦都辛苦。
 
失去的只是名利罷了,人生重要的資產很多,名利是最重要還是最單薄的呢?什麼時候你能夠讓自己的人生 
得意   冷然
失意   泰然
想想,如果你是陳水扁,你想我們會多愛你一些嗎?
謝謝!不必聯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71836

 回應文章

青蚵仔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2/21 00:31
 謝謝這篇文章帶來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