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冷的月光
2008/01/26 14:14:13瀏覽355|回應0|推薦9

朋友說,很羨慕我住在這個四季分明的地方,她的原因是在北國冬衣都派的上用場,不像在台灣,冷的時候都沒有幾天,漂亮的冬衣總苦無機會穿出門亮相。

哈哈,這就是女人。不過,說的也是。

今天是週五的晚上,進城去和孩子晚餐,車停在路邊等候的時候,順便觀賞一下紐約大街上的人來人往。華燈初上,明天就是放假的週末,街上的行人好像少了那份行色匆匆,身上穿著厚厚保暖的外衣,頭上戴著帽子,頸上裹著圍巾,手上套著手套,腳上蹬著靴子,好整以暇般的放慢了腳步,散步似的走著。每個人的臉頰都凍的紅紅的,呵著熱氣,融入了這寒冬的一景。

冷,也算不得是什麼了,習慣了,已經是生活裡和呼吸一樣自然的一部份了。

快要月圓了吧,月亮只差上面一小圈圈就滿月了。在這麼清冷的天空中,今晚的月光非常的皎潔明亮,映照著整個天空的藍非常的清晰動人,回家的路上,車子沿著哈德遜河岸在高速公路上跑著,公路旁的樹木成林,葉都已落盡,上帝造物,真是都有美意。冬日裡讓一切繁華褪盡,月光下每棵樹唯見枝幹,都黑黝黝的,卻各有姿態,像是剪影,完整的呈現它的本貌。

很冷藍的夜空,很冷的月光。天空漂亮,月亮漂亮,樹也漂亮。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6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