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勒到台灣
2008/01/25 12:21:03瀏覽232|回應0|推薦3
 
太好的消息了! 對在台灣的你們。
法國奧賽美術館收藏的米勒名畫<拾穗>和<晚禱>,將首度破天荒的同時離開法國,並且還有另外 70件名作隨行,從 5/31~9/5 到台北的歷史博物館作為期 3個月的展出。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台灣的你們真是太有眼福了!
藝術並不是給學藝術的人欣賞的,也不需要具備專精的專業眼光,可以憑感覺,純欣賞,其實每一幅畫都會走出來和欣賞它的人對談的,你聽的到自己的滿心歡喜就可以了。
 
我相信每個藝術家都有一個他自己的異想世界,難以與人明說的。每一畫作都是畫家投以整個生命的融入。面對一幅好畫,即使你不懂,畫家的生命力會走出來融化你、感動你,於是你就走近,走進了。
梵谷就是,他生命的尾聲,人們都說他瘋了,瘋子的世界也許只有他單純的所愛,那樣不含雜質,那樣逬發出清純卻有力的生命力。
幾世紀之後的面對,那光和熱依然是那樣震撼人心。只要你眼不盲,心不盲,面對了你自然而然的就會感動,並且明白他筆下的揮灑。
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各有獨具特色的收藏,台北故宮博物院是頂尖之一,是全中華民族子民的驕傲。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也是頂尖,它最讓我感動的是它收門票,但如果你不方便,也歡迎入內欣賞。付費時服務人員會告訴你多少錢,再加一句:可以嗎?
觀賞美好藝術品的感覺總是叫人如癡如醉,透過藝術家心靈的手,總好像一把探照的燈光照射,帶我們去見識並且開闊人生中,我們從未深究過的美好境界。
一件美好的藝術品,是會有力量讓面對著俯首學習到謙卑的,因為我們看的到什麼才是永恆。
台灣的政客們,應該多安排一些行程到美術館去聆聽和學習成長,而不是到處去趕場子、造勢,用無識的言行製造更多的社會動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6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