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線的美
2008/01/24 05:52:51瀏覽245|回應0|推薦9

最近的紐約很冷,天冷到一個程度的時候,我覺得呼吸裡,空氣是一種清。像水一樣冷冽清澈。

所謂的冷清,應該說的是有這樣的感覺。

冬天的紐約街頭卻有這麼多美麗的裝飾一閃一閃在冷清裡,那種感覺很聖誕卡片,活生生的全在眼前,這樣的過節變成一種很童話式的快樂。
 
最近讀到一篇對華裔珠寶設計師 Joy 莊  的訪問報導,我在圖片上看到她的珠寶設計有一種很知性的美,不見了奢華,這倒是很特殊的視覺感受。
Joy 談到了她在她的專業裡一路學習的過程,轉捩點是她設計的東西,鑲工師傅告訴她,因為她不瞭解寶石的特性,使得她的設計圖沒有重心,做不出真正完美的作品。為此她毅然決然的留職停薪,遠赴義大利學習鑲工技術。
上課的第一天,她對課程充滿期待,教授卻只交代她做一件事,就是畫直線。用各式各樣的筆,不停的畫直線。畫了一整天,她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無聊,浪費時間,她問教授可以畫別的嗎?
教授答說,她必須能用各式各樣的筆將直線畫好,才能再接下去學別的東西。
 
又這樣畫了5天,她又按耐不住了,再一次跟教授提出要求。
教授卻笑著跟她說,妳不是我們義大利人哪,妳看看我們義大利的建築是多麼美啊!線條有多美啊!只要是我的學生拿起筆,都能畫出獨特氣質的直線,唯有這麼簡單的事,妳可以做出不凡,那妳才可以品味出什麼是卓絕不凡的美麗。
Joy 在驚訝教授的這一席話之後,她果真認真的不停的每天練習畫直線,就這樣畫了3個星期。以後她將拉K 金絲拉的漂亮的無懈可擊,她知道這是因為直線畫的美了,其他的也就無所不美了。
 
歲月讓人臻於成熟,也是始於對基本的正確認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6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