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飯的方式
2008/01/20 10:32:28瀏覽273|回應0|推薦8
你有沒有過很安靜的時候?我說的是你的心,或者說是心情。
這種安靜是你把自己圈起來,把什麼都排除在這個圈圈外面,你不出去,外面也進不來。
我有時候會這樣,尤其是受傷的時候。
上網寫東西以後,變成很晚睡。
我常常在寫東西的時候,想到作家三毛,想到她寫的撒哈拉的故事,想她寫那些故事時候的心情,那時候她也人在天涯,她只有荷西,她的丈夫,那裡比紐約更聽不到鄉音。年輕的時候讀她寫的故事,覺得好好看,但現在我很相信她是孤獨的,所以她不停的寫。
荷西走了,她回來了。
她是那麼的優秀,連講話的聲音都好好聽,我們都那麼的喜歡她,她也帶給那麼多人快樂和希望,但是有一天她突然的就不要我們了,什麼話也沒說,就走了。
我相信是荷西來帶她走的,他們相知相愛太深,他不忍留她孤獨。我寧願這麼想,只有這麼想的時候,我知道她走是快樂的。
每次我寫什麼,都是用和朋友談心的心情。這所謂的朋友,是那種不帶面具,是可以分享的。
儘管我並不知道你們的當中會有誰?也許這一輩子,我們都將只是在這個時刻,在這個網站裡短暫的交會過。
這相遇會是什麼?我不知道你的。
但是我的我知道,我希望自己只是偶然被擦亮的一根火柴,短暫的光亮裡,或許正好照到了你遺失不著的東西。
 
儘管我們每人每天要做的事是那麼的大不相同,或是也有交集之處,總之每件事情從我們心上走過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什麼?
人跟人之間都存在著互相的學習,儘管我們看的到別人在做什麼,但如果沒有看的懂為什麼,學到的將只是事情的表象,而不是最精粹的意義,如此就依然沒有辦法得到智慧的增長。
我每一天閉上眼睛睡著以前,我都在問自己:我今天從什麼事情裡學到了什麼?
如果有找到一件事情的答案是肯定的,我就會很安然的睡去。我經常都是一覺到天亮,連夢都很少有。
 
有的人覺得個性太認真是太辛苦的事,我則覺得一個人小事不做,大事就難成。個性認真的人,不喜歡善後,不會把時間、力氣拿來善後,總是一次就要把事情做好,力求完美,也就很少有後顧之憂的惱人不休。
 
喜歡把事情作的完美,和吹毛求疵是不一樣的。
幸運並不是從天而降,也不是與生俱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妳是認知了不一樣的關鍵,努力並且持之有恆,才能成就這樣的順遂。
 
當一個人選擇定了他的職業的同時,就決定了他今後吃飯的方式。
人生的很多事,是絕對的環環相扣的,從妳的第一個選擇開始,就一點一滴的累積,今天的我們,就是站在自己累積的高度,低頭看到的不就是同樣的深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5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