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留
2008/01/19 23:08:04瀏覽244|回應0|推薦8
這個冬天的紐約,真叫做暖到不行了。
昨夜才下的雪,今天早晨起,地裡昨天白日裡的殘溫,讓車道上,馬路上的雪都留不住,乾乾淨淨的,只有草地上覆蓋著一層。還不到中午時分,雪也不見了。
雪溶的到處霧茫茫的,每次這樣的的景色,總是讓我想到中橫,雨霧的中橫。
1979年的農曆年初一,我踏上了救國團的中橫健行,7天,從大禹嶺走到太魯閣。從踏出第一步開始就寒流相送,7天當中有6天是走在寒雨裡,氣溫每天在2,3度之間徘徊,加上雨,有夠冷。但是見識到最美麗的中橫,雨霧繚繞的中橫猶如人間仙境。
 
雲水本一家
家在雲水間
牽裳涉水去
化做雲中仙
 
一直都是喜歡山的,我常常都想,如果有來生,我只想要我的魂魄寄居在山崖,某一塊大岩石上,餐風宿露,任風吹雨打。
 
去台灣的時候,有幾次和朋友去走訪山林,有時候車子在山上跑跑跑,繞繞繞的,我都以為我們要跑不見了,卻走到山到絕頂我為峰。
四周群山用安靜,用無言擁抱,彷若繩索,登山者甘心受縛。
 
年輕的時候喜歡上山,但當時腳程有限,去不了多遠,到不了多少地方。也因此現在才知道,原來光我們附近,就有走不盡的山林。
 
山上總有那小小的一家家雜貨小店,和那一小小塊座落的小站牌。
久經歲月,那是時光唯一的停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5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