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怎麼著,就怎麼著。
2008/01/19 10:27:09瀏覽243|回應0|推薦6
桂花兒個性應屬勤快之人,就是有一樣我很懶,就是都不喜歡做運動。這些日小女兒寒假在家,看小姑娘三餐之後,總步上跑步機上走走走的。
看看她,看看自己,很是掙扎。
 
終於,有一天,我也步上後塵。
原因是我發現這小姑娘一邊走,還能一邊看書。這就引來興趣了,不然老在那裡走走走,多無聊啊!(我都是這麼的給找的藉口)我都沒想過走路還可以同時看書。所以有一天她走完,我說別關機,換我。
 
就這樣我也每天開始跳上去,走走走。
我一直以來看書的習慣是很見異思遷那一型的,我很少一次只看一本書。早上起鋪好床,過一下上面就灑滿了書。我要不趴在床上看書,要不堆幾個枕頭埋在裡頭看書,這本那本的,這是大半的方式。在床上看書另有好處,累了,就順便閉目養神,跟著剛才書中的世界去神遊一下,還可以順便睡著。
那些書就好像我的玩具,小孩子玩玩具不就是這樣,通通倒出來,灑了一地,然後坐在裡面慢慢玩,一樣又一樣的。
 
在走路機上看書,也別有一番遐想。
走走走,也有很多事情可以想,因為書本裡的人生很精彩,也有很無奈。有時只想一言不發,只想放空自己,只想與安靜共走。
走走走,一直給他走。
 
也有時會突發奇想,比如那一天我竟學起陳幸妤走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5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