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亮的氣質
2008/01/17 06:05:25瀏覽585|回應2|推薦12
如果你離開過家鄉,你就會相信月光可以撫平傷痕。
 
但,也不。
王鼎鈞先生在他的大作”山裡山外”裡,就曾經寫到過,逃過難的人會不能欣賞月光的美,因為在月光下的躲藏,都無所遁形。
所以.............
 
很久以前在讀者文摘讀過一篇文章,科羅拉多的獵戶真的曾經在月圓的午夜,看見滿山滿谷的兔子,在月光下跳舞。
小白兔,愛跳舞,月夜光下學跳舞.......... 這首大家都會唱的童謠並不是虛擬,是真實。
 
但,文字之美,美不勝收,我常常都覺得文字可以說是這世界上的最美麗之一。
比如說形容月光,用皎潔。
 
中秋的月亮會特別明亮嗎?
我也不知道,每個月都有月圓,但是每一天的月亮都是好看的,不論圓缺。
我記憶中最美的月亮,不是中秋,但是月圓。
此刻回想來,應該是清秋時分吧!因為那天,是我的女兒還小的時候,她去上畫畫課,我因為懶得跑來跑去,就把車子停在樹林外,然後,睡著了。
 
 
一覺驚醒來的時候,眼睛睜開,一個清清淡淡的月亮,在樹林子裡面和我對望著。
我說一定是秋天,是因為樹葉沒了,我才能夠把它看的那麼清楚。而且那時分才是傍晚時刻,還沒月上樹梢頭,它就懸在樹幹跟樹幹中間。而那天是個陰天,天地都是灰灰的,還濛上一層淡淡的水氣,水氣也是灰色的。
 
 
連月亮都是淺淺的灰色,因此我剛張開眼睛與它面對面,看個正著的時候,我不知道它是月亮。我只覺得我看到一個和樹幹無關的東西,等我把那一層又一層的灰給釐清楚的時候,我才知道那是個月亮。
不知道它那麼早就出來幹什麼?才傍晚四、五點鐘。
 
 
我這麼說出時間的時候,你就明白了。
因為我知道你一定也看過太陽都還沒下山,就跑出來的月亮。那時候你一定也有著驚奇,這就是我說的了,如果你再把背景加上濛濛的水氣和葉已落盡的樹林子。
而且四周很安靜,連小鳥都不敢大聲的拍動翅膀。
 
 
那是個什麼樣的情境?
清境。
 
 
那清秋時節的月亮,清清淡淡的,像一種氣質,真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44589

 回應文章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靜
2009/12/29 04:56
從您的文字中, 不時顯出您的心境, 您是這麼的清與靜!

言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失眠月光
2009/03/15 11:27

我認識過這麼一個皎潔的人~失眠月光。

她是個長得美麗、個性可愛且真實、勇敢的人唷!

她也曾撫慰過我的心靈,是個善良正直的好朋友。

http://blog.udn.com/arielapollo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