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二手煙
2008/01/16 20:31:05瀏覽380|回應0|推薦6
昨兒個風大,曼哈頓街上的行人都豎起衣領,矇著鼻,脖子向前傾15度角的快步走。
曼哈頓街上常常看見叼著煙走路的女人,我不抽煙,但我喜歡二手煙,覺得煙味很好聞,但不是一屋子人鬧烘烘不通風又都是煙味,那就令人難受了。
很久以前有一次在餐館用餐,有人抽雪茄,喔,那味道超香的,像咖啡,又比咖啡正點。女兒小時候喜歡騎馬,有一次在馬場外有人在抽煙,我趕緊不動聲色的跑到下風處去聞煙味。
喔,飄飄然,陶醉喔!
剛認識我們家的爸爸時,他說他不抽煙,我還覺得有些失望,悵然若有所失呢!
那我幹嘛自己不抽?不要,自己抽時煙的味道不好,二手煙的就很棒。
哈哈,怪胎嗎?
還好,我還有朋友喜歡聞公車的排氣味,還有人喜歡修馬路時熱騰騰的柏油味。
喜歡看人家抽煙時那一副怡然自得的德性。香菸是心靈的星期天,這話形容的真好!抽煙的人天天都是星期天,快樂似神仙。 
在這樣寒冷的城市看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這煙不只是剛剛說的人家抽的煙,還有從張口裡吐出來的熱氣,也是煙,大樓燒暖氣煙囪管裡冒出來的也是煙,公車排出來的是煙,公寓裡燒暖氣有的是從馬路上的鐵蓋子裡冒出來的也是煙 ......
反正在這麼天冷的城市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裡冒煙,那裡冒煙的。
然後好玩的是,這麼冷的空氣裡好像有一個魔術的口袋,什麼煙一冒出來,跑沒兩步路,就被那魔術口袋收納了,就不見了,憑空就給劫走,消失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4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