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人淚 , 千行。
2008/01/07 07:09:55瀏覽571|回應2|推薦14







回來的第4天了,都覺得自己睡了很久,很飽了,該起來了,當然眼睛就睜開了,醒了。

 

房間裡四周窗簾都拉上,是不是窗簾太厚了?因此陽光都進不來?

摸起在床頭地上充電的手機,上面有時間 2:14am ,原來天還沒亮喔?我還以為我這麼幸運,才歷經4個晚上,就把時差給調過來了。

 

好吧,起來走走。客廳落地窗外,這城市在夜的黑幕下,燈火輝明。

離開25年,回來選擇了這裡當作歇腿的家,是因為這燈火。

真的,當初看這房子的時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所謂的我的家鄉夜的燈火也可以這般璀璨。雖然這不是我記憶中的熟悉,這裡原來只是個小小的城鎮。

 

也許是這多年來,我看慣了紐約夜的燈火,去哪裡都習慣了把燈火拿來當作了一種比較。

是一種比較嗎?我第一次想到這個問題,還沒來得及釐的很清楚。

而萬家燈火,有家才有燈火的,不是嗎?

 

每次我站在這高樓上,看到這家鄉的燈火在我腳底下明亮閃爍著,而我和這燈火保持著不近也不遠的距離。不知為什麼這燈火給我的是非常溫暖和馨的,它沒有一般霓虹燈彩的璀璨奪目,只是靜靜的,指引著我看這個於我已近乎是陌生了的家鄉。儘管我心裡常常會遺憾著,沒有父母親溫暖臂彎相迎,算是回家嗎?

 

人生遺憾何能免?這燈火靜靜的相迎也是足。



 

不記得幾年前了,有一次看衛星電視中文台,看到劇中人吃橘子,是綠色的皮。我很納悶,這麼青的橘子是還沒熟,不是會很酸嗎?

有一次跟台灣的朋友提到此事,她笑著說,那是剛上市的橘子,皮是綠的沒錯。

這次我總算有機會給我碰上了,我在水果攤上看見時,眼睛是發直發亮的,好像和夢中情人遇上了,立刻牽了它的手回家。然後,每天早也橘子,晚也橘子,這才是我夢中橘子的味道,好吃。

 

而現在快3點了,夢中情人告罄,我改和它的表親搭訕,柚子。

真的只是純搭訕,對夢中情人我是像對領袖一樣的效忠著。

 

搭訕是用不了多久,安全起見,我改去陽台上吹風。

高樓上的風,永遠都是胡亂的舞著。每次都吹的我的頭髮亂糟糟的,但心卻不曾。

腳底下那塊土地讓妳安心了,妳的心自然而然的就定了。妳相信我說的嗎?真是這樣的。

昨天跟朋友說,寫東西對我而言也是一種修行。她喔的那一聲裡,我知道她有些不是明白。

 

寫東西不是賣或賣弄文字,是和別人真心的分享著妳的想,於我這是要負責任的,不能胡謅,同時也是再一遍的說給自己聽,恥躬之不逮也。古人不多言,何況我說了這麼多。

 

再回來說風吧!

你知道今晚吹的是什麼風嗎?不知。

這也是我第一次夜半了,還站在高樓上吹著風。

 

而這風好特別,強勁裡帶著很細微很細微的雨絲。而我確定這雨絲是存在的,因為臉上,手臂上都感覺到那份微涼,像很細很細的絲一樣了,纏繞著妳的周身。

 

吹久了,那感覺竟很像是離人的淚,千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07 07:56

喜歡這樣的文字

淡淡的

就和桂花香一樣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情至性好文
2008/09/12 08:37

果然是好文,我特別喜歡這樣的筆調,自然真誠,恬淡間卻蘊藏著豐富的情感。沒想到桂花兒久居國外25年,好漫長!25年,足夠讓一個嬰兒成長成大人了!我一直很想去西方走走,想體驗東西文化的差別,心中最想的是美國,本來今年要成行了,無奈,那個心情不好的簽證官,把一干人打了回票,當然也包括我這個倒楣的替死鬼。哈!

這篇讀了,真的有很深的感動!謝謝桂花的好文分享,真的很喜歡!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