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猜猜我在比什麼?』---只有媽媽不懂我的心?
2018/06/12 18:06:54瀏覽2307|回應0|推薦2

家有小孩的父母,應該對日本作家「吉竹伸介」的作品非常熟稔,從『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開始,再到『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爺爺的天堂筆記本』、『脫不下來啊!』、『猜猜我在比什麼?』,每本都貼近生活、充滿童趣,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今天故事時間特地選了『猜猜我在比什麼?』,準備和小朋友們玩個快樂的比手畫腳遊戲。

小米要求媽媽一起玩「模仿猜謎」遊戲 (比手畫腳)......

(仔細看媽媽的表情,真真覺得是我的心聲,許多父母應該也認同---明明自己很疲累了,但為了孩子仍須努力撐起精神陪伴......)

遊戲開始......你猜得出來嗎?

再來猜猜吧......

小朋友也開始模仿、猜想答案......

答案是「曬衣夾」。

這是什麼呢?

這個呢?

像「蛤蜊」嗎?

繼續猜......

再努力想想......手臂快速旋轉揮動⋯⋯

小米生氣了,「為什麼媽咪都猜不出來?」

(啊~~~我這當媽媽的也不太能猜出來啊!)

小米和媽媽又玩了幾回,從物品猜到心情,可是媽媽始終給不出正確答案,小米生氣說著「媽咪為什麼都不懂呢?媽咪可不可以多了解一些小米的心情呢?」

一位小朋友回應「小米比的不夠好,所以媽媽才會猜不出來!」

也有小朋友說「跟我媽媽一樣笨......」

冷不防地,一個聲音竄出「直接說明白就好了......」

我微笑著,是啊!猜物品還好,猜心情可就困難了!「直接說明白」多好!兜兜轉轉反而易生誤會,繪本如是傳達,人生也該如此---講清楚、說明白吧!不要老是迂迂迴迴、埋怨沒人懂你的心......

想知道小米到底在比什麼嗎?選擇購買、或是到圖書館借閱找答案吧!

書籍相關資料: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621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1241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