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100次我愛你』---愛你,我的寶貝
2017/09/25 16:36:50瀏覽666|回應1|推薦5

昨天和少爺有些爭執。

睡前,他一如往常先在我床上賴著、撒嬌地問我「媽媽,妳愛我嗎?」

因為心裡仍有氣,所以不耐地回答「愛啦~愛啦~滾啦~」

少爺聽完,略顯失望地回房。

心裡突然後悔,少爺再如何不是,終究是自己的孩子;就算再生氣,似乎也不該如此不耐,還叫他滾~

想起少爺小時候,他喜歡膩在爸爸、媽媽、阿嬤、阿姨⋯⋯的懷裡,聽著我們喃喃「寶貝~愛你、愛你喔~」

也想起這本書『說100次我愛你』,孩子們應該都渴望被愛,期待一個可以撒嬌的懷抱。

(書籍相關資料: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258)

春奈和媽媽玩猜謎遊戲。

媽媽故意一直猜錯,於是春奈罰媽媽說「100次我愛你」。

春奈撲進媽媽的懷抱,聽著媽媽說『我愛你,一次。我愛你,兩次。我愛你,三次......』

最後,春奈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在媽媽的「我愛你」聲中,安穩地睡著了。

闔上書,腦海突然閃過一個畫面。那年我在特教班當志工,M是個過動兒,每次都要花一點時間讓他靜下心。某日,他異常安靜,大大的眼睛不若平時閃耀,原來他媽媽因病離世了。服務結束、準備離開時,他竟然拉著我的手、嚎啕大哭起,不捨地摟住他,輕拍著他,讓他在我懷裡盡情哭泣,宣洩壓抑、不安的情緒......好心疼、好心疼......七歲的孩子,該如何承受這打擊?而且他爸爸也早已不見蹤影......

嘆了一口氣,我走到少爺房間,跟少爺說我想起M......

少爺停頓片刻,說了「對不起」。

我笑著搭上少爺的肩,定定看著少爺說「我愛你 ,很愛很愛你喔,但是,你不能太過分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08658866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7 09:40
媽媽對孩子,那是無限又無私的愛。
無敵女超人(suzenon) 於 2017-09-27 11:18 回覆:
媽媽對孩子的愛...還帶著一點傻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