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煎蛋餅
2007/06/21 07:31:14瀏覽7988|回應3|推薦10

 

煎蛋餅食譜﹕

麵糊材料:麵粉3/4杯,水一杯,白芝麻一大匙,蔥花三大匙。
其餘材料:蛋三顆,香菜葉一把。
調味料:鹽1/4小匙,白胡椒粉、糖適量。
作法:
  1. 麵粉放在大盆裡,慢慢加入一杯水,用舀湯的大杓調勻成稀稀的麵糊﹔加入白芝麻、蔥花、鹽、白胡椒粉和糖,攪拌均勻﹔
  2. 蛋另打在大碗裡﹐加少許糖﹐打散﹔
  3. 用八吋平底鍋,燒熱一大匙油,用大杓舀一勺麵糊入鍋,迅速轉動鍋子使麵糊流動、鋪勻整個鍋子﹔加半杓蛋液,同樣旋轉鍋子使蛋液均勻流動﹔撒適量香菜葉,讓麵糊、蛋液、香菜凝結在一起,大約煎三分鐘,翻面,再煎一分鐘。
  4. 煎好的餅平放在砧板上,抹適量甜辣醬,捲起來,切成四段,趁熱吃﹔也可不要捲起,切成四片或六片,沾醬吃。以上材料總共煎六張餅。
心得:若喜好焦脆口感,第一面可以稍微煎久一些﹐要晃動一下鍋子﹐免得煎過焦。
甜辣醬可買現成瓶裝,或用番茄醬、辣椒醬、黑醋、糖調製。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sblog&aid=1039486
 引用者清單(1)  
2008/07/26 05:01 【我與紅木海岸】 豆漿豆渣變化多(二)﹕煎蛋餅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9/04/25 15:53

書刪~下午安安^^(台北時間)

原本心血來潮要做蔥油餅的

結果一上網就給黏住哩~

直到近中午才去超市買材料

所以..............................

做了最簡單的""煎蛋餅""

哇哈哈哈.....親手做的感覺 

就是不一樣 

第一次做    尚可吧 

賣相沒妳的那麼漂亮

我的蔥花與香菜都放少了

下回要多加一點

對了     請問妳

所謂的  3/4杯   或   1/2杯   的杯子

是以烹飪用的量杯計算   還是電鍋用的量米杯就可以呢?

至今還有一點迷糊的飛飛    嘻嘻

謝謝    書刪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9-04-25 16:13 回覆:

親愛的飛飛﹐那些杯都是烹飪用的量杯。一杯麵粉大約是144g﹐一杯水是250ml。

我也覺得蔥花和香菜多一些好吃﹐而且要煎焦一點﹐咬起來脆脆的﹐我很喜歡。

瞧﹐今晚我又熬夜了﹐晚安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嘻...
2008/07/28 08:55

我都買超市現成的

在家加蛋煎一煎

馬上享用

嘻嘻嘻

^___*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8-07-28 15:42 回覆:
以前我也常買現成的冷凍抓餅、蔥油餅﹐但是冷凍蛋餅不好吃﹐只好自己做了。還好煎蛋餅不須要揉麵﹐蠻省事的﹐而且我發現自己煎的蛋餅還有點吃蚵仔煎的感覺咧。

蜜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蛋餅
2007/08/14 13:29

週末煎了蛋餅,剛好沒有香菜,否則會更好吃. 沾料我切新鮮辣椒,加在日本醬油裡.
墨西哥餅做披薩也試了幾次. 覺得皮有點太薄,我過用兩張,在中間灑了一點起司. 有一次皮有點濕,我想是鳳梨惹的禍. 也曾放過我媽做的香腸,先在電鍋蒸了幾分鐘後才切薄片.灑在最外層.
想試東坡肉,又怕吃肥肉. 不是不愛吃,是年紀到了,吃不得.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8-14 13:55 回覆:

我也常常沒有放香菜。香菜不易保存﹐想吃蛋餅時﹐常常缺香菜。

鳳梨我也放過﹐放在邊緣一點﹐不要擺太多。會出水的材料儘量擺在靠邊緣﹐而且要擺在最上層﹐就不會濕了。我正好喜歡吃thin and crispy pizza﹐反而不嫌它太薄。你上次做的bagel pizza好漂亮﹐放蕃茄最好吃﹐可是我總是缺蕃茄。

東坡肉在燉的時候﹐肥油跑出很多﹐感覺沒那麼油膩。一年吃一兩次﹐應該不會太對不起自己的身體吧。

謝謝蜜雪這麼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