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掛慮 與 罣慮
2014/11/04 07:18:44瀏覽3786|回應0|推薦5

掛慮 與 罣慮

 

掛慮

 注音一式 ㄍㄨㄚˋ ㄌㄩˋ

 漢語拼音  u  l   注音二式 gu  l u

心中繫念。如:「吉人自有天相,你別太掛慮他了。」亦作「掛念」。

 

罣念

 注音一式 ㄍㄨㄚˋ ㄋ|ㄢˋ

 漢語拼音 u  ni n  注音二式 gu  nin

心中繫念。西遊記˙第三十六回:「師父不必罣念,少要心焦。」亦作「掛念」。

 

罣  部首 网 部首外筆畫 6 總筆畫 11

 注音一式 ㄍㄨㄚˋ

 漢語拼音 u   注音二式 gu 

 

  牽絆﹑阻礙。玉篇˙网部:「罣,罣礙也。」元˙馬致遠˙青杏子˙世事飽諳多套˙賺煞:「兀的不快活煞,喬公事心頭再不罣。」

  懸掛。廣韻˙去聲˙霽韻:「罣,挂也。」宋˙姜夔˙好事近˙涼夜摘花鈿詞:「朝來碧縷放長穿,釵頭罣層玉。」

 

註:國語字典  無 掛慮 一詞

………………………………………………

腓立比書(Philippians)  4

 

誦讀 第4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NASB] Be anxious for nothing, but in everything by prayer and supplication with thanksgiving let your requests be made known to God.

 

4:6 應當一無1罣慮,只要凡事藉著2禱告、祈求,3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4告訴神;

46節 註1

憂慮,來自撒但,是人生活的總和,攪擾信徒活基督的生活;謙讓宜人來自神,是活基督之生活的總和;二者完全相反。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1868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