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我一生的人 修改 重貼為首頁
2014/10/04 13:19:58瀏覽1575|回應0|推薦7

影響我一生的人   修改 重貼為首頁

 

資料:

2007/01/22 14:00

瀏覽1,084

迴響6

推薦43

 

影響我一生的人

 

影響我一生的人有三位:鄭建中、董應雲、楊烈偉。

 

鄭建中:(失去連絡)

 

民國三十七(1948)年,我在江蘇鎮江報名了所謂青年軍二七師第三期,當了軍人,認識了少尉軍官鄭建中,從南京、上海、到台灣。後來鄭少尉核階,資料不完整,被核成上士,戰亂中真是命運不順。他當過我的班長,是我尊敬的一位。我結婚時,他還當我的男儐相。如今事隔多年,失去連絡,我還是想著他。不是他,我可能是抗美援朝的一分子。

 

董應雲:(已仙遊)

 

當年他是我們連上的文書上士,非常愛護部下,我們時而聊聊,他看我好學,當大頭兵是沒出息的,於是他推薦我到團部當文書,並叮嚀我:「好好學習文書工作,不可耍聰明。」從此我文武兼修,讓我有個學習的環境,因我沒有學歷,參加了【文書函授班】,學了《等因奉此》,運用閒暇自學數學,先後完成三本巨著:三角、三S幾何、范氏大代數,學會了可教別人,這些是董上士給我的機會才有此果實,後來考上師大國文專拜進修,就是靠數學的實力,才進得去,如今我們時常見面,是我的恩人,我不會忘記他。

 

楊烈偉:(失去連絡)

 

自從我進入團部後,他是我直屬長官,官階上尉,他負責訓練我,栽培我,叫我好好練毛筆字,每天小字一篇,大字一張,做一些文書雜務,如印刷、校對、用印、裝訂、磨墨等,我都能一一進入狀況,後來主辦業務,獨當一面,均能勝任,曾獲師級好評。在師級任政戰人事官階段,亦獲陸總部多次記功嘉獎榮譽,這些都是從楊長官處學來的,是書本上找不到的技術。十數年後在學校兼任人事業務,亦得心應手,任訓育組長時,獲得多項縣級前三名,我個人報名縣級演講比賽,也能獲第三名。想起每次赴台北參加高普考(那時有備用名額),他調到總部,都叫我不要住旅館,到他的官舍去住,免去花費,臨就寢時,也告訴廁所在何處,這樣的長宮何處找,我們每年還有問候,真是感謝他教我做事的方法,受益良多。

 

如今,生活美滿,不多求,三個小孩,均男有室女有家,很滿足了,謝謝此三位恩人賜給我的福。

………………………………………………………………

2012/12/1 修改 2014/10/4 二修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1785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