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子琦舉重 雙破世界紀錄 我奪亞運第二金
2014/09/24 10:51:53瀏覽653|回應0|推薦2

林子琦舉重 雙破世界紀錄  我奪亞運第二金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24/36104363/%E6%9E%97%E5%AD%90%E7%90%A6%E8%88%89%E9%87%8D%E9%9B%99%E7%A0%B4%E4%B8%96%E7%95%8C%E7%B4%80%E9%8C%84

 

我奪亞運第二金  20140924  

 

林子琦以打破世界紀錄的總和261公斤,為我國奪得本屆亞運第2金。法新社女子舉重 63公斤級冠軍

【黎建忠╱仁川報導】我國舉重女將林子琦昨在二○一四南韓仁川亞洲運動會女子舉重六十三公斤級,以破世界紀錄的總和成績兩百六十一公斤為我國奪得金牌!舉起金牌那一刻,林子琦激動地說:「舉重選手最大的敵人,就是眼前的槓鈴,而我擊敗了它!」

--------------------------------------------------------------------------------

截至昨天為止,我國也以二金一銀五銅,在與賽四十五個國家地區總獎牌榜排名第八,二金都來自舉重女力士。林子琦抓舉一百一十六公斤、挺舉一百四十五公斤、總和兩百六十一公斤的三項成績,抓舉破亞運、挺舉及總和雙破世界紀錄,奪金牌也獲得三百萬元國光獎金。

舉重比力氣,也鬥智力,一上場林子琦抓舉開把重量設定一百一十公斤、挺舉設定一百四十公斤。抓舉第一把就輕鬆舉起,第二把雖失敗,但第三把成功舉起破亞運紀錄的一百一十六公斤,也以一公斤差距領先勁敵、中國選手鄧薇。

--------------------------------------------------------------------------------

林子琦咬金牌,慶祝自己拿到亞運金牌。游智勝南韓仁川傳真世界一舉全場歡呼

關鍵挺舉項目,林子琦第一、二把分別舉起一百四十、一百四十三公斤,但鄧薇第三把舉起一百四十四公斤,總和暫時和林子琦相同,但鄧薇體重較輕佔奪金優勢,林子琦乾脆第三把直接挑戰破世界紀錄的一百四十五公斤,全場鴉雀無聲看著擂台上的林子琦,當成功舉起的剎那,現場爆出如雷歡呼聲,林子琦更開心高舉雙手坐在地上,教練蔡溫義一個箭步衝上台,師徒相擁!

蔡溫義說:「雖然我們只要舉一百四十四公斤就能奪金,但直接挑戰一百四十五公斤除了要破世界紀錄,更想要讓世界看看台灣選手還有無限的可能性!」

二十六歲林子琦國中就讀屏東舉重名校至正國中,看到校隊每次回來都超風光的,激發她投入舉重的決心,至今十二年從不喊苦,手上滿滿的繭是最大驕傲。

林子琦說:「舉重是一種很特別的項目,對手反而不是場上的那些人,而是你自己手上的那一根槓鈴,只要不斷突破自己的成績就是進步,而且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這種感覺很棒!」

--------------------------------------------------------------------------------

傷停三個月最煎熬

除了國中啟蒙教練鄭志郎,林子琦上了高中先後接受二○○○年雪梨奧運銅牌郭羿涵、一九八四年洛杉磯奧運銅牌蔡溫義指導,實力大幅躍進,她笑說:「我也算是系出名門,這次能在亞運奪金也不算漏氣了。」

林子琦原名林宛萱,舉重生涯也重摔過兩次。二○一○年廣州亞運前夕,當時舉重總教練是中國籍楊漢雄,在他的指導下成績雖穩定,卻誤食禁藥被驗出遭禁賽兩年,錯過二○一二倫敦奧運,之後林子琦決定改名轉運。

第二次挫折是去年九月,訓練時造成右腳股四頭肌嚴重撕裂傷,也是生涯最嚴重的運動傷害,休養三個月,第一個月甚至無法跑步,每天只能吃飯、睡覺、看電視,身心受挫,還因此求助心理醫生。

林子琦說:「那三個月對我來說是最大煎熬,我也懷疑過自己還能不能恢復狀態。幸好家人和教練鼓勵,我認命乖乖養傷,復出後反而更了解自己以往的缺點,所以才會有這塊亞運金牌!」

 

賽前不知設幾公斤

林子琦和蔡溫義互信基礎深厚,她笑說:「我從不會過問教練的戰術,每次上場前都不知道他設定幾公斤,只知道上場把槓鈴舉起來就對了。」教練團和林子琦也各獲體育署頒發的破世界紀錄一百萬元獎金。

 

林子琦小檔案

項目:女子舉重

年齡:26歲(1988319日出生)

身高:158公分

體重:62.31公斤

婚姻:未婚,無男友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 系研究所在職專班

主要榮譽:

2013年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

63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3

2013年全國運動會女子63公斤級金牌

2014年仁川亞運舉重女子63公斤級金牌

2014年仁川亞運舉重女子63公斤級挺舉、總和世界紀錄保持人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1752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