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掙扎
2010/01/05 12:20:04瀏覽584|回應0|推薦4

在媽媽家收到一封署名給自己的信,不用多想也知道是那個不長進的弟寫來的。老實說,即便不拆信,也能猜到他寫來的目的,還不就是為了錢。

我永遠不能了解,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成長環境算是順利幸褔的他卻不懂得珍惜所擁有的幸褔。也許是因為所有的經濟壓力都是媽媽跟姐姐們扛下,所以這重擔沒落在他的肩上,造就了無法面對壓力的能力;也許是因為他沒有像我一樣,總是跟父親要不到學校要繳的錢,更別談什麼零用錢了,所以他不能像我一樣,早早面對得自己靠自己以及我要變成女強人的想法跟信念。

雖然內心交戰著,我仍舊拆開信讀著,我想,是該寫信告訴他,他有多麼的幸褔,因為不管他變成怎樣,他那年邁的父母仍不放棄他;是該寫信告訴他,他有多麼的殘忍,因為不管他怎麼對那年邁的父母開空頭支票,他們總是相信會有兌現的一天。

有了女兒後,以前對父母的不諒解,自己終於懂了。原來身為父母,對孩子是有多大的不捨跟包容度啊!

有了女兒後,我才了解,教別人的小孩多容易,但要教自己的小孩有多難啊!

有了女兒後,我突然想寫信跟弟弟分享當媽媽的每一個快樂的時刻,每一次驕傲的片斷。他或許不能懂,但我想告訴他,現在的我,走在媽媽以前走的那一條路上,想起他小時候的樣子,笑起來有多可愛;想起他小時候被欺負時,五姐衝出去甩了人家一巴掌。

寫著寫著,突然難過了起來,因為才差4歲的我,怎會對他小時候的事記得的那麼少?是因為不想面對?還是因為我沒有對他付出多一些的關心。

或許,還來的及,這一次就是最後一次,希望他會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v&aid=365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