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的牽絆
2009/12/11 13:02:05瀏覽550|回應1|推薦5

星期三下班回娘家接女兒,才知道爸媽帶著女兒去燕巢探望他們這輩子肯定無法放下的牽絆。

女兒口中的舅舅,就好像是7-11的代言人,因為每次身上有錢,總是帶她去7-11買優酪乳,也因為這樣,每次看到7-11,她總是說seven,舅舅~

我們口中的弟弟,是個面對能力不足,抗壓性不高的人,我想,這是我們唯一能想出來的理由,用來解釋為什麼無法對毒品說不。

而爸媽口中的兒子呢?我不知道,因為到最後的最後,當所有人都看破時,唯有二老還是期待並相信他能改過自新。我想,這是每個父母的天性吧!

還記得住在後巷的阿志,年紀與弟弟相仿,前年過年前因吸毒過量而猝死。當時沒人知道他的父母在哪,是到後來警察找上門才知已在台北殯儀館當無名屍許久。我不知道他的父母姐妹們是怎麼想的,但母親曾在氣頭上對著弟弟說,我真希望你像阿志那樣!

要從自己的口中說出這樣的話,是得經過多少的糟踏折磨才能說的出啊!我沒有問過弟弟的想法,但已經當媽媽的我,卻十分了解說出這樣的話之後的母親,心有多酸多無奈。

做女兒的我,只想靜靜的陪著父母,期待他們的願望及早成真。

做姐姐的我,我想,該趁這機會,好好的寫信與他聊聊,畢竟父母已老,還有多少年可以看到他兒子真的變好。

做媽媽的我,希望我想把女兒教好,讓她在成為我一輩子的牽絆時,也知道她有能力可以面對一切考驗,不會到了生死離別時,她仍是我放不下的牽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v&aid=3578483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牽絆>>從他出生直到我們閤眼
2009/12/12 09:31

結婚時不想生小孩,就是因為牽絆是一輩子的。

生了小孩,才知道父母的苦。

養了小孩,才知道父母的累。

可是,再苦再累,都得走完這一輩子!

只是,牽絆我們的人,不知道能不能體會。

super-v(superv) 於 2009-12-14 08:43 回覆:
對呀!最怕的是父母生前沒能看到兒子改過自新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