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運:親情的力量
2008/10/08 21:48:55瀏覽418|回應0|推薦1

柔道金牌得主冼東妹,在北京奧運創造了幾個記錄:

(1)第一個把教練摔成老公的選手;
(2)第一個蟬聯兩面金牌的柔道選手;
(3)第一個為了備戰奧運,把三個月大的女兒留在家裡的選手。

現在奧運終於結束,冼東妹可以暫時休息了,她說她第一個想做的事就是好好補償女兒和先生,可見親情的力量。關於冼東妹故事,請看下面的短文和訪談記錄片。

==================
「媽媽冠軍」冼東妹:有一種力量叫剛強

北京奧運會柔道館內,已是33歲「高齡」的冼東妹又一次帶給了我們驚喜。時隔4年之後,女柔52公斤級的奧運金牌再次成就了冼東妹的夢想。作為中國奧運代表團歷史上第一位「媽媽冠軍」,冼東妹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也讓全世界見証著一位母親身上剛強的力量。

19年柔道生涯,經歷了5次退役、5次復出,冼東妹每一次退役、每一次復出都經歷著艱難的心理抉擇。八運會上帶著打入左膝的3枚鋼釘奪金、九運會衛冕成功後被醫生下了比賽「禁令」、為備戰雅典奧運會推遲婚禮一年、忍痛別離僅3個多月的女兒備戰北京奧運會……或許,在冼東妹心裡,體育精神的召喚和對賽場的眷戀始終讓她魂牽夢繞。

我們不難發現,冼東妹身上,有一種異於常人的力量,那就是「剛強」的力量。正是這種剛強,讓她無懼傷痛,正是這種剛強,感染著、激勵著每一個人。作為一位母親,最牽掛的莫過於自己的孩子,但為了奧林匹克夢想,為了「更快、更高、更強」的超越精神,為了「重在參與」的奮鬥精神,為了人類和平、友誼、進步的共同理想,冼東妹含淚割捨了母女牽掛。

「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休息一下。」冼東妹賽後朴實無華的話語令聽者動容,這種動容源自一位剛強女性身上閃現的「脆弱」和「疲憊」,這種動容,不亞於她在賽場上頑強拼殺帶給人們的心理震撼。(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228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