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運:中西文化之大會合
2008/09/02 13:22:22瀏覽434|回應0|推薦0

中國文化以「含蓄、團隊精神」為主,而西方文化則有「外向、個人主義」的傾向。在北京奧運會裡,我們看到了來自204個國家和地區的11400多位運動員、數千名外國記者、政府官員、志願者等等。透過這麼多的參與者,這次奧運會變成了:中西文化的之大會合。

我們都知道比賽有輸有贏、有成功有失敗,就因為有輸有贏、有成功有失敗,所以在17天的競賽當中,出現了許多歡樂和傷心。從運動員和觀眾面對成功和失敗的態度,我們可以隱約的看出各國文化的差異。

然而這些文化的差異,帶給了我們什麼樣的衝擊?我們又從這些衝擊中得到了什麼樣的收穫呢? 請看新華網記者和于丹的對話…………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218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