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胎被釘子戳個洞,怎麼辦
2008/08/25 09:21:23瀏覽1936|回應0|推薦2

輪胎在路上莫名其妙的被釘子戳了一個洞,結果漏氣,該怎麼辦?

這要看釘子戳在哪裡,如果釘子戳在側面,唯一的方法大概就是換新輪胎。如果釘子戳在輪胎表面,大部份可以修補。

如果你有保路險,可以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如AAA),他們會幫你將備胎換上;如果你沒有保路險,可以自己換備胎,再將車子開到輪胎店去補洞,一般要價約10到30美金,不過可能要等上1~3小時。

如果你想自己補洞,也行,但怎麼做呢?

(1)到汽車零件店(如:NAPA、CARQUEST、AutoZone、Advance Auto Parts…等等)買一套輪胎修補工具,上面除了有工具(圓形銼刀、縫針)外,也有補條和橡膠黏劑,價格大概在5~10元之間。

(2)將車子停到可以工作的地方,用千斤頂將輪胎附近的底盤稍微頂起來。

(3)用尖嘴鉗將釘子從輪胎上拔出來。

(4)用圓形銼刀插進輪胎的破洞,並前後銼一銼,以清理洞口的雜物。


(5)將補條插入縫針裡。

(6)在補條上塗上一些橡膠黏劑。

(7)將塗上橡膠黏劑的補條插入到輪胎裡,然後把縫針迅速從洞裡拔出來。你可以把多出的補條剪掉,也可以把它留在輪胎上(久而久之補條會被磨掉)。

(8)將輪胎打滿氣,一般到 32~35 psi 即可。為了證明輪胎沒有漏氣,你可以用少許肥皂水覆在洞口,如果沒有發現氣泡,你的工作算是完成了,這時你可以把千斤頂手收起來。如果發現洞口有漏氣的現象,只好從頭再補一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215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