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如何換煞車片-2
2008/07/18 23:37:50瀏覽1869|回應0|推薦0

 

(2)用千斤頂把輪胎抬高
首先把千斤頂和扳手從車裡拿出來。把車子停在陰涼、讓你感到舒適的地方,接著息火,然後把「手煞車桿」拉到(或踩到)最緊的位子。在把輪胎頂起來之前,記得用木頭將其它輪子擋住,使它們無法滾動。這時你可以鬆開千斤頂取出 附屬的扳手,將千斤頂放在說明手冊所指示的位子(記住:別的地方不能頂,否則會傷及底盤的結構)。先將輪轂的螺絲稍微轉鬆,再用千斤頂慢慢將輪胎抬高至稍微離開地面的位子。

(3)取出輪胎
將輪蓋撬開,用扳手(附屬在千斤頂的套筒扳手)把輪轂的螺帽取出來,然後將輪胎拉出來。

(4)把煞車制動卡鉗(Caliper)取出來
輪胎取出後,你就會看到煞車制動卡鉗(Caliper)和套在裡面的煞車片。這時你可以用單向扳手(Ratcheting Wrench)鬆開螺絲,把 Caliper 取出來,順便檢查一下 Rotor 有沒有磨損。

(5)裝新煞車片
Caliper 一被取出,舊煞車片就可以很輕易的被拿出來。在裝新煞車片之前,記得在它們的背面塗上一層潤滑油脂(Grease)。當油脂塗好後,把新煞車片裝到制動卡鉗上。為了使 Caliper 有足夠的間隙,必須將活塞(Piston)往煞車缸(Cylinder)的方向推到最底。假如是新車,用手指去推壓也許可以辦到,但是假如是舊車可能會太緊,你可以用C型夾具(C-clamp)將 Piston 壓回去,接著再把Cylinder、Caliper 和煞車片組裝起來。等組裝完畢,用螺桿將制動卡鉗鎖回原處,再把輪胎裝回去。接著把千斤頂取出來,用同法將第二輪的煞車片也換上。等兩輪的煞車片都換好,把千斤頂和其餘工具收起來,也把放在後輪的木頭移開。

(6)試車
將煞車片和輪胎裝好之後,接下去就是試車。在試車前,先在煞車腳板上踩幾下,然後檢查以一下煞車油是否還足夠,如有必要,補充一些煞車油。若試車時沒有雜音、煞車也很順利,表示你已經完成了工作。這時你應該好好休息一下,喝杯茶,獎賞獎賞自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205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