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如何換煞車片-1
2008/07/15 22:43:14瀏覽2114|回應0|推薦0

換煞車片(Brake Pad)是一個簡單的工作,不需要什麼技術、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工具。如果你讓修車廠幫你換,不但花時間,他們還可能敲詐你,比如獅子大開口要價300~500塊美金。因此為了省錢省時,不如自己換。

什麼時候該換煞車片?

當煞車片的厚度只剩下1/4英寸
(~6mm)時,就是換煞車片的時候。如果這時還沒換,當煞車片磨損到「鐵磨鐵」的時候,煞車時會發出異聲,這時必須換煞車片,否則煞車轉子(Brake Rotor)會被刮壞。 

 需要的工具

千斤頂
(Car Jack)、扳手
單向扳手
(Ratcheting Wrench)
C-clamp、手套、說明手冊

換煞車片的步驟

(1)買煞車片
到汽車零件店
(如:NAPA、CARQUEST、Advance Auto Parts…等等),告訴店員你車子的製造商、年份和車型。你可以選擇一年或多年保證的煞車片,也可以選擇不同的廠牌,同時必須要買煞車片專用的潤滑油脂(塗在背面防怪音的Grease,不可塗在正面)。一般一年保證的煞車片(4片+油脂+稅)約20美金,長期保證的煞車片(+油脂+稅)約30美金。你也可以考慮買名牌,不過價格會高一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204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