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十大致命的行為-2
2007/12/25 01:40:19瀏覽275|回應0|推薦1

(6)在辦公室談情說愛

你應該在別的地方,因為在辦公室
談情說愛是一個很壞的行為。假如跟老闆有染,人家就會懷疑你的成就和升遷來自老闆的厚愛。假如約會的對象是部屬,你被控告騷擾的機會一定大增。假如分手時關係搞僵了,你會成為公司的話柄,自討苦吃。

(7)怕風險,怕做錯

假如你連自己都不相信,別人一定不信相你
。你要有敢做敢為的精神,也要有冒風險的勇氣。與其說「我從來沒做過」,不如說「讓我研究看看怎麼做」。不要怕失敗,也不要怕做錯。假如你把事情搞砸了,沒關係,你就大方的承認錯誤,然後繼續往前走。

總之,不管在任何情況下,想辦法去找學習的機會。記住,時間會告訴你,怕冒風險比做錯事,對你的生涯傷害更大。

(8)沒有目標

失敗往往不是因為你沒有達到目標,而是你沒有訂下可以達到的目標。訂下目標,計劃每天的活動,然後就努力去達成目標。80%的工作績效,通常來自你20%的行動。管理你所設的優先次序,然後專心去做「可以使你達成目標」的工作。

(9)忽略自己的形象

不管怎樣,儀容還是很重要。別人會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評斷你如何表達自己。所以上班的時候,不要穿的邋邋蹋蹋,或穿的不合時宜。要誠實,說話時措辭要恰當,避免講粗話或用詛咒的語氣。你要把能勝任、有品格、能擔當的形象顯示出來。

(10)舉止輕率

隔間的辦公室、走廊、電梯、洗手間…甚至火車,都不是私人的場所。不管在哪裡或跟誰人交談,都要小心(因為隔牆有耳)。不要講下流的笑話、揭露公司的秘密、談論同事的是非,也不要隨便評論種族、宗教、或老闆的人品。雖然我們擁有言論自由,但是如果因為這些而失去工作的話,那就不便宜啦!


譯自:CareerBuilder.com, 原作者:Kate Lorenz.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48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