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中國人…電影欣賞
2018/01/03 23:21:53瀏覽708|回應4|推薦22

編劇:★★(4.0)…李文杰、鄭運昌…
導演:★★(4.0)…劉觀偉
演員:★★(4.0)…李乾銘、顔丹晨…
總評:★★(4.0)…強力推薦

《我是中國人》是一部描述被皇軍征召的台灣士官,在中國土地上「倒戈相向、反擊日寇」的故事。

台灣青年海生(李乾銘飾)父母早死,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死後成了孤兒,被日本駐台軍官收養。在日寇佔領台灣期間,養父培養他成了效忠日本的軍人。由於深受日寇軍國主義思想的影響,他滿腔熱忱的加入了「特別縱隊」奔赴大陸參戰。但是,當他親眼目睹了日軍殘殺中國平民的暴行後,他卻一心只想逃回家鄉台灣。在逃難的路上,海生遇到了一個父母被日寇屠殺的孤兒童童,也碰到了一群逃難的女學生:寧毓(顔丹晨飾)、櫻子、安安…等人。

迫於無奈,海生答應送她們去已被佔領的南京城。一路上,海生不僅要保護著寧毓、櫻子等人,還要躲避「特別縱隊」隊長山本一郎的追殺,最後,這幾個女孩只剩下寧毓和有日本血統的櫻子活了下來。然而當櫻子看清了日本軍人殘暴、強奸的真實面目後,她選擇與日寇同歸於盡。海生決定奮力掩護寧毓突出日軍的重圍……

做為台灣人,這部電影值得一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09876237

 回應文章

愛中國
2018/01/10 15:07
倭寇的子孫,繼續在台灣為非作歹!

中國台灣人
2018/01/09 18:19
在中國台灣,卻有一群人叫「日本看門狗」,
台灣人能不將這群狗,趕回日本嗎?

台灣人
2018/01/09 18:14
在中國台灣,卻有一群倭寇,
名將戚繼光,是怎麼消減倭寇的?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15:13

在這 世界、台灣,有一群 滿口 讚賞、認同 中國 的 狗輩。/

卻 躲在 外國、台灣,不願 也不敢 遷住 定居、入籍 中國,實地 歸化為 中國人,報效 中國。/

就如 他,馬的,雖 自承為 純 中國人,但其 本身及 其家人 都入籍 或 持 美國綠卡,

這就是 " 中國人 的 悲哀 "。

人人【都=是】上帝選民(superson2) 於 2018-01-09 23:27 回覆:
原來你是『日本看門狗』!
人人【都=是】上帝選民(superson2) 於 2018-01-10 09:02 回覆:

別忘了,戚繼光是如何消滅倭寇的;
也別忘了,美國的原子彈是如何摧毀邪惡日本帝國的!